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国二单人选难产 法队长:小德若输球就是辜负祖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本周塞尔维亚队将在主场迎战法国队争夺2010年戴维斯杯冠军奖杯。

  塞尔维亚将由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担任头号单打,他赢下和美国、克罗地亚和捷克队的全部五场戴杯单打比赛,但是第二单打人选还没有确定。塞国队长博格丹-奥布拉多维奇表示:“我和雅克(蒂普萨勒维奇)还有维克托(特洛伊基)谈过,明天我们还会练习一次,然后再做出决定。”

  法国队长弗盖特称目前已敲定孟菲尔斯出任第一单打,但是要等周四抽签决定派谁上场。在特松加因膝伤退赛的情况下,罗德拉将和西蒙、加斯奎特争夺第二单打的席位。双打专家罗德拉曾在几周前的巴黎大师赛上击败过德约科维奇,他也是孟菲尔斯之后单打排名最高的法国选手。罗德拉称:“我已经准备好了,但是由弗盖特决定。”

  德约科维奇称如果要在周五面对罗德拉这位发上专家,相信这场比赛和他们在巴黎大师赛的相遇“完全不同”。“除了草地,我从来没有打过像巴黎那样快的场地。但是在这里球速会慢很多。”因为比赛将在贝尔格莱德球场的室内硬地赛场进行。“我不介意和他交手,过去我曾击败过他。”

  如果罗德拉出任单打,那么弗格特必须要考虑是否还派他出战双打。在法国队戴杯晋级过程中,罗德拉和贝内特乌或是克莱门特搭档参加并赢下了每一场双打。如果罗德拉不出任双打,那么克莱门特将和西蒙配对双打。弗格特表示:“在家乡主场作战更容易,但是我们真正关心的是塞尔维亚选手的发挥水平。我们都知道德约科维奇很厉害,但是我们也关心特洛伊基和蒂普萨勒维奇。” 孟菲尔斯则称:“无论是特洛伊基还是蒂普萨勒维奇都很难打。”

  法国戴杯队长盖伊-弗格特称压力全在对手一方。“如果我们有压力,那么塞尔维亚的选手压力只有更大。”弗格特称,“我们一直在讨论观众的问题,我知道有时候观众会特别大声。最好的应对办法就是保持安静并忘记这件事。如果比赛打得接近,任何一位塞尔维亚选手会感受到压力。他(德约科维奇)不仅仅是为自己比赛,他是在代表整个国家。如果比赛进展不顺利,他会有一种辜负了国家的感觉,这种心理并不容易处理。”

  (牛崽)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戴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