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恢复训练尝试秘密武器 职业拳击手指导练习拳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网球被不少人形容为一项隔着球网进行的没有身体接触的“拳击运动”。目前女子世界排名第3吉姆-克里斯特尔斯近日在备战2011赛季果真用到了拳击训练,这也是她的秘密武器。荷兰前重量级拳击手阿诺德-范德莱德表示拳击运动可以使用于任何人,让大家保持身体和精神上的健康。

  在多哈总决赛拿到冠军之后,小克给自己放了3个星期的假,这段时间几乎没有怎么碰网球,每周进行了2-3次的游泳潜水,然后她开始了正式备战新赛季的训练,其中有一项是拳击运动。荷兰人阿诺德-范德莱德曾是重量级拳击手,拿到过奥运会的铜牌,他将指导小克这次拳击训练,他说:“她的训练计划里将拳击包括了进来,她对这个运动很有兴趣,她偶尔也会在擂台上对打,当然还会戴着大手套打垫子。”

  小克在训练中不会担任被攻击的角色,运动量也不会太大。范德莱德说:“一开始听起来是有些奇怪,但是拳击的确与网球有非常相似的地方,都对瞬间爆发力有很高的要求,拳击比赛每一轮会有休息,网球每一局之间也有休息,这给了你在面临挫折之后调整以及奋起反击的机会。”

  小克从事拳击训练或许更多的是想对身体进行锻炼以及加强手臂的爆发力,范德莱德强调拳击对于精神上也有好处,他说:“拳击并不是简单的野蛮的肌肉运动,它也有多样性,使用于每一个人,对于大家的身体和精神平衡、健康都有好处。”

  (馨菲)

  

更多关于 克里斯特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