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小德横扫罗迪克跻身四强 半决赛将战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5:50  新浪体育
总决赛小德横扫罗迪克跻身四强半决赛将战费德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伦敦当地时间26日),2010男子网坛压轴大戏ATP年终总决赛继续在O2球场举行。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塞尔维亚红星德约科维奇仅用时67分钟,就以6-2/6-3横扫美国老将罗迪克,拿到了最后一张四强的入场券。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的小德,将遭遇B组排名第一的瑞士球王费德勒。

  虽然此前两轮小组赛均遭遇失利,但由于伯蒂奇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被纳达尔两盘击败,也给罗迪克留下了晋级的希望。此前在对战纪录中美国人保持着5-2的绝对领先,而且自2009年澳网起更取得了对德约科维奇的硬地四连胜。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在首个发球局就遭遇麻烦。状态稍显慢热的他在首局就送出破发点,不过罗迪克也没有把握开局破发的机会,双方在前两局打成平手。进入盘中阶段时德约科维奇开始展示自己底线进攻的火力,第四局的积极抢攻帮助他如愿实现破发。随后在发球局中送出Love Game后,小德已经以4-1遥遥领先。面对气势逼人的对手,罗迪克似乎显得信心不足。他在盘末发球局再次陷入了苦战,趁胜追击的德约科维奇也再次打破美国人的发球局,以6-2先声夺人。小德在首盘比赛状态惊人,他先后轰出了8记致胜球,仅付出5记非受迫性失误作为代价。而始终被压制的罗迪克只击出了6记制胜球,却送出了11次无谓失误。

  第一盘的惨败实际上已经粉碎了罗迪克小组出线的梦想,全面受压的美国人似乎也失去了继续对抗的斗志。他在第四局破发点上的一次双误,让他再次交出了发球局。虽然提前取得半决赛资格,不过德约科维奇心态完全没有受到影响,继续保持稳定发挥的塞维维亚人也再次以4-1领先。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德约科维奇最终将第二盘的比分定格在6-3,仅用时67分钟就结束了这场一面倒的比赛。小德在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的对比为18-11,表现抢眼。而对手罗迪克的数据是惨淡的12-22。

  小组赛两胜一负的德约科维奇如愿取得小组出线,实现Big4会师四强的目标。不过塞尔维亚人在半决赛的对手并不好对付:费德勒在小组赛取得三连胜的佳绩,目标直指冠军的瑞士球王正是小德在下一轮的对手。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ATP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