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托瑟:法网是职业生涯亮点 我还能取得更大成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近日从昆士兰飞抵墨尔本出席一个商业活动。斯托瑟在今年法网接连战胜海宁、小威和扬科维奇三位在役或前役世界第一杀进决赛而一战成名。但是这位球风豪爽的姑娘并没有因场外精彩的商业活动而分心,她仍然将全部精力放在网球事业上,并自信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我还能做的更好,我感觉自己还能取得进步。”现世界排名第六的斯托瑟在墨尔本出席活动期间表示。“回顾今年一些大赛,我要不是因伤缺席比赛,要不就输在首轮。”斯托瑟指的是自己在法网决赛后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温网她作为六号种子出战竟在首轮直落两盘输给排名在第80位的卡内皮。美网1/4决赛后,斯托瑟在东京、亚洲两站接连首战出局。“所以如果我能提高稳定性,排名或职业生涯方面将获得更大的收获。”

  不过相比以往几年,斯托瑟在2010赛季的表现已足够出色,她本人也对此而感到欣慰。“我认为今年我在稳定性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总体来说,我很满意目前的状态。能保持稳定的表现,成绩自然而然的就来了。”

  斯托瑟对法网决赛的经历充满了美好的回忆。“毫无疑问这是我本赛季乃至整个职业生涯中的亮点。那周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一次。”

  “红土比赛为我在法网取得成功奠定了基础。今年这几个月来的红土比赛经历让我增添了更大的信心,毫无疑问,这将帮助我完成法网期间的比赛。然而最让我感到高兴但是,我能在连续几场和顶尖高手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在任何时候,能连续击败(像海宁、小威、扬科维奇)这样的选手都是令人满意的事情,这样的情况并不经常发生,所以这是一次很有用的经验,我想我证明了我自己。但是你永远也无法知道你在大满贯的决赛中的表现如何,但从整体上来说,我想我在这种情况下处理的非常不错,当走下赛场时我在想‘我已经尽全力了’。”

  斯托瑟将于12月份去悉尼的训练场之前恢复全面训练,她已将目光瞄准1月17-30日在墨尔本举行的澳网公开赛。“以这样的方式开启新赛季很不错。”斯托瑟笑着说。

  届时这位本土希望将以前八种子的身份出战,她和教练大卫-泰勒都希望打破本土选手无缘澳网夺冠的怪圈--自1978年克里斯-奥尼尔在库扬夺得澳网冠军以来,还没有哪位澳大利亚人在这项本土大满贯赛事中登顶。而罗德-拉沃尔、罗伊-埃莫森和玛格丽特-考特昔日在澳网书写的辉煌也成为历史。

  (牛崽)

  

更多关于 德娃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