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质疑大小威总享受特权 无视规则就该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Fanhouse》Greg Couch

  上周末美国队在圣迭戈主场和意大利队展开联合会杯决赛的争夺,威廉姆斯姐妹一如既往地缺席,她们自2007年以来就没有代表美国队参赛。而美国队联杯决赛的阵容是奥丁、马泰克和胡贝尔。

  我所了解到的规则是:联杯阵容决定着谁有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作为联杯忠实的参赛队员,如果能让她们充分发挥,应该不逊色于维纳斯和塞雷娜-威廉姆斯。

  首先,我认为威廉姆斯姐妹应该入选美国奥运阵容,因为过去十年来她们都在捍卫美国女子网球的荣誉。但是规则就是规则,无视规则的选手将被排斥在奥运阵容之外。但是规则适用于某些人,对其他人来说并不起作用。

  维纳斯和塞雷娜在8月份宣布她们将任网协挑选参加联合会杯决赛。根据国际网球联欢会的规则,选手只有在两年内出席联合会杯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然而姐妹俩却双双在上周末掉队,维纳斯是因为膝伤手术,而塞雷娜则是脚被划伤了。由于两人都没有参加2009和2010年的联杯比赛,因此她们必须出席明年和后年的联杯比赛,否则根据规定就将失去奥运资格。

  “维纳斯和塞雷娜准备好了出席2010年联合会杯决赛,”之前USTA的新闻发言人在给我的邮件中这么写道。“如果她们前往圣迭戈并在比赛中为队伍加油,那么这将成为她们入围2012年奥运会的两个条件之一。”

  可塞雷娜两周前就宣布退出联杯决赛了,维纳斯退赛的时间更早。她们到底要怎么出席联合会杯?难道她们只要出现在圣迭戈并冲着照相机笑一笑,挥舞一下美国国旗就行了?但她们并没有选择这么做。

  很显然,威廉姆斯姐妹不愿意参加联合会杯。她们称爱这项比赛,但是她们却没有参赛。塞雷娜总是做出参赛的承诺,然后到最后一分钟却找出一个理由退赛。

  我早就料到有这种情况发生。美网期间美国网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和联杯队长玛丽-乔-费尔南德兹延长合约。当时她和一些USTA的官员在一起,我问她威廉姆斯姐妹和奥运的情况。“对于那些不想参加联杯比赛,她们能说自己任网协挑选,然后却因伤退赛,最终却入围奥运资格吗?”当时队长告诉我的答案是“不能”。选手必须前往圣迭戈并做好参赛准备,如果她在比赛开始前受伤,这种情况可以作数。

  很显然,现在情况有变化。因为现在大小威的退赛情况被视为没有问题。

  (牛崽)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