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里亚:穆斯特的复出给我鼓舞 前No.3道出心境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日消息,43岁的穆斯特复出首战虽然未能收获胜利,却让过早离开网坛前线的阿根廷名将科里亚开始考虑回归的可能性。这名红土实力强劲的前法网亚军在2009年4月正式宣布退役,在近日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却表示不排除将来复出的可能性。

  “既然穆斯特也能在40多岁的时候选择复出,那说明我还有机会。我现在也不过28岁,当然不会等到40岁的时候才考虑这个可能性。但是即使我到了29、30岁时,都仍然有机会重返职业网坛。”科里亚在接受阿根廷《奥莱报》的专访时这么说道。最高排名曾经到达第三的他,如今在圣达菲一家网校中从事青少年的教练工作。“我教那些男孩们如何才能更好掌握小球技术,这给我带来了快乐。至少我如今重心都放在教学上,而不是老想着复出。”

  科里亚在2004年曾经打进法网决赛,却在大热的情况下输给了同胞高迪奥。随后几年遭遇伤病的他逐渐从球迷的视线消失,虽然早早选择退役,但外界并不看好他会重回网坛。“其实我从来没有说过永久退役,如今这个话题再次被提起,不过实话说我现在看事情会看得更长远一些。每次当我训练完后,就进一步意识到自己离职业球手的要求更远了。现在走在街上也不时有路人鼓励我复出网坛,这倒是让我感到十分高兴。起码人们还记得我曾经是一个球手,我也曾经在他们心中留下痕迹。”科里亚坦言道。

  在科里亚现在工作的网校中有不少天赋不错的年轻球员,他就不时和这些网坛的明日之星切磋球技。“在那里我可以经常和那些在我手下学球的孩子一起训练。我会和他们打上几场练习赛,有时候表现的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一些水平比较高的学生,我就拒绝和他们交手。大概是因为我讨厌失败的感觉。”科里亚幽默的说道。

  南美近年来在网坛的地位似乎有所下降,主要是他们缺乏亮眼的新人来接过前辈的旗帜。科里亚仍然不时怀念在戴维斯杯以及大满贯赛场上出战的感觉,他说:“因为那都是非常触动人心的时刻,不过网球并不是我生命的全部。当我在球场时不再感到快乐时,感到自己已经完一个轮回,因此我才会选择挥手告别。”

  话虽如此,但是科里亚也承认如果最终选择复出,他肯定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有时候我也问过自己这样的问题,因此知道我仍会渴望回到大舞台上,更一直都希望再次出现在重大比赛的赛场上。复出后,我清楚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了,包括我的个性。此时此刻,我经历了所有的起伏后也明白,有些事情,并不值得我如此付出。”科里亚最后如此说道。

  (Mike)

  

更多关于 科里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