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赛季综述:小威唯一主角 沃兹NO.1缺少说服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0:06  新浪体育
小威依旧是网坛主角小威依旧是网坛主角

沃兹尼亚奇登顶NO.1沃兹尼亚奇登顶NO.1

  新浪体育讯 随着意大利捧起联合会杯,WTA2010赛季也宣告落幕。回首这一整年的精彩,我们会为小威廉姆斯和海宁长时间的缺席感到遗憾,为斯齐亚沃尼的勇气感到惊讶,为克里斯特尔斯的实力鼓掌,为沃兹尼亚齐的成绩送上祝福,为德门蒂耶娃的退役感到惋惜……2010赛季最终还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一年WTA依然充满无限精彩,以小威廉姆斯、克里斯特尔斯为代表的黄金一代依然是中流砥柱,年轻一代迟迟无法在大满贯赛成成为主角。

  温网过后就几乎难在赛场看到小威廉姆斯的影子,美国黑珍珠偶尔出现在时尚派对,偶尔在看台为姐姐加油,然而却无法亲自挥拍。一次意外的受伤让小威廉姆斯提早结束了2010年,但是她在上半赛季却做到了所向披靡,澳网、温网两项冠军可谓实至名归。尽管距离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已经过去了十一个赛季,但是塞雷娜依然是不折不扣的女皇!温网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大赛场上的小威廉姆斯凭借上半赛季建筑的江山屹立在顶尖集团,最终以No.4的身份收官,这是其他选手无法企及的高度,显然她依然会是2011年女子网坛最重要的主角!

  去年,克里斯特尔斯突然宣布复出,带来的是一连串的惊喜,比利时人用事实证明自己依然是顶尖集团的一员。年初,海宁也高调复出,不管是布里斯班还是澳网都拥有不俗的战绩,当这位比利时的铁娘子又一次杀入澳网决赛的时候,人们不禁开始憧憬她的2010年,结果事实证明却十分暗淡。澳网亚军成为了海宁复出后最有分量的成绩,在所擅长的法网以及梦想能够夺魁的温布尔登,海宁的战绩都未能达到预期,下半赛季又因为伤病提早报废,显然克里斯特尔斯式的神话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书写。

  相比而言,克里斯特尔斯尽管上半年战绩平平,但是自美网硬地赛季开始就再现王者风范。曾经,大满贯冠军对于比利时人来说有些可望而不可求的意味,但是她却在第二段职业生涯中实现了蝉联美网冠军的壮举。年末,她又一举拿下总决赛冠军,成为王中王!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二段职业生涯中也许因为家庭、孩子等原因不得不放弃一些参赛资格,但是却从来没有让这些打乱她在赛场上的步调,美网冠军显然已经成为了唯一能与塞雷娜女皇抗衡的人了。

  总决赛赛场,德门蒂耶娃抛出了一个让人意外的决定——退役。当球迷还在梦想能够看到俄罗斯人捧起一座大满贯冠军的时候,这位奥运会女单金牌却选择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作为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和创始先锋,德门蒂耶娃绝对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没有人会像她一样在十个赛季中保持一贯的稳定性,也没有人会像她一样影响俄罗斯一代人!德门蒂耶娃离开的时候,依然没有大满贯冠军的光环,也没有世界第一的闪耀头衔,即便是这样她得到的却永远是尊重与祝福,德门蒂耶娃留给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当我们以“奥运冠军”的称谓铭记这位俄罗斯女网标志的时候也祝福她的生活新篇章能够一如既往的精彩!

  不管是小威廉姆斯、克里斯特尔斯、海宁还是德门蒂耶娃,她们早在很久之前就开始统治WTA,现在依然如旧。2010年,WTA又诞生了一位世界第一,这就是沃兹尼亚齐,作为90后的代表人物,丹麦美少女拥有抢班夺权的自信和决心,但是却迟迟无法表现出应有的实力,尤其是在大满贯赛场迟迟无法证明自己,未来扑朔迷离。和沃兹尼亚齐一样拥有自信、决心,并且还拥有世界第一头衔的美少女比比皆是,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就是其中的代表,然而这些所谓的天才少女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期起伏伏,一到大赛就提早折戟,巡回赛中也没有王者霸气,既表现不出应有的竞争力,又无法展现自身的实力,和小威廉姆斯、克里斯特尔斯这些力量与技术并存的前辈相比,她们距离“接班”还有太大的距离,一时间恐怕还无法扛起WTA的统治大旗。

  (Simone)

  

更多关于 小威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