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线审关键误判致我输球 但穆雷的确打得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8日消息,虽然自美网第三轮惨遭爆冷后就一直状态平平,不过触底反弹的穆雷在上海表现出色。这位23岁的苏格兰人在周日决赛上的发挥堪称完美,经过85分钟的比赛后他也以6-3/6-2横扫瑞士球王费德勒,赢得个人赛季第二冠。16度大满贯冠军得主在这场比赛中先后浪费了6个破发点,而且发球局四次遭破发,只能接受如此惨败的结果。

  不过在第二盘的关键时刻,裁判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在费德勒看来,代价是交出整场比赛。当时面临破发点的费德勒本以压线好球将危机化解,但是线审的误判后主裁勒令重赛,让瑞士人感到非常不满。“这是线审们会犯的典型错误。他的失误也许是我输掉整场比赛的最大原因。”费德勒在赛后抱怨道。

  完成夺冠的穆雷一路表现强势,以不失一盘的表现成功夺冠。对此英国人显然也感到非常满意,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一周,打出了自己最好水平的网球。因此我才能在决赛上击败费德勒获得冠军。”

  这是两人在本赛季第三次在决赛的交手,穆雷输掉了年初的澳网冠军后,随后在多伦多和上海两项大师赛上实现复仇。在周日的决赛中穆雷开局破掉了费德勒第一个发球局。随后在对手的疯狂反扑中化解了6个破发点,保持发球局的不败金身。“费德勒在第一盘有好几次扳平的机会,不过在关键时刻的发球表现挽救了我。他有一次极好的正手进攻机会,却自己打丢了。除此以外,对我来说这当然是非常棒的一场比赛。”穆雷在赛后发布会上如此说道,“我是犯过一些小错,但是在这项赛事的总体表现来看,还是让我感到满意。”

  29岁的费德勒在第二盘穆雷的底线调动中似乎失去了继续抵抗的动力,而瑞士人在赛后仍然对线审的误判念念不忘。“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你只能祈求这样的误判不要发生在决赛的破发点上,尤其是对手是优秀如穆雷这样的球员。”当然费德勒仍然承认,表现更好的球员理应拿下冠军。“安迪并没有给我太多机会,他今天打出了相当多漂亮得分。”

  这个冠军也帮助穆雷在这个过山车般的赛季中再次恢复状态,其间他还解雇了自己的教练,选择独自上路。穆雷在来到北京时曾经抱怨身体不适,他在中网1/4决赛也被克罗地亚老将横扫出局。不过转战上海后及时康复,并最终拿下冠军。已经找回信心的穆雷将在下个月的伦敦总决赛上和其他已经确认参赛资格的球员,包括Top3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世界第五索德林竞逐冠军。

  (Mike)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