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穆雷呈现教科书表演 上海冠军难博"红颜一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0:33  新浪体育
专家:穆雷呈现教科书表演上海冠军难博"红颜一笑"

大师赛冠军难博一笑

  新浪体育讯 文/Alix Ramsay(欧洲体育网球专家)

  在昨日结束的上海大师赛决赛中,穆雷仅用时85分钟以6-3/6-2直落两盘战胜费德勒,不仅拿走了38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更重要的是,他再次证明了他可以战胜费德勒。此次交锋是继年初澳网决赛和8月份的罗杰斯杯后两人在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在罗杰斯杯的比赛中,穆雷打的很有侵略性,斩获本赛季首冠。这次他在上海做的同样出色,再次在大师赛决赛中战胜费德勒。赛前人们看好这场比赛将会上演3盘大战,费德勒至少会拿下一盘,但事实却是穆雷直落两盘决胜,他在整场比赛中为观众呈现了一出教科书式的网球表演。

  “很显然这是一个很棒的星期,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很重要。在比赛中,我犯了一些小错误。不过我很满意自己的在上海的表现”穆雷赛后说道:“这场比赛非常的艰难。费德勒在第一盘的时候有几次机会可以追平比分,但我依靠自己的发球将他们都一一化解掉了。”穆雷对自己的发球特别的满意:“在我的发球局中会有一些发球,让我直接得分。我的一发非常棒,二发的质量会更高一些。此外,我也会尝试一些变化。”在比赛中,他经常将自己的发球时速顶到了209 km/h以上,在接费德勒的发球时也尽可能给对手制造更多的麻烦。

  “我今天做了许多的变化,在和费德勒之前比赛中并没有用到。我会打向他的正手或者直接攻击,也会切几板削球,变化非常多,效果也很好,我并没有给他太多的机会来获胜。”

  在面对老对手费德勒时,穆雷也表示:“我非常享受和费德勒的比赛,我并不会感到害怕,但是不发挥出全部水平是很难取胜的。所以在每一分上,我都需要打出的有侵略性,以便我能获胜。”。

  而费德勒则在整场比赛中显得躁怒不安,在面对许多关键分时,显示出了与天王气质不相符的表现:

  当穆雷以一个正手穿越球结束第一盘的战斗时,费德勒看起来有点震惊;

  当费德勒在第二盘开局浪费掉两个破发点时,他看起来非常地沮丧;

  在第二盘费德勒面临破发点时,本来是一个压线好球可以将比分追平,可是被裁判喊了出界。当主裁做出重赛这一分的判罚时,费德勒显得相当地气愤和暴躁;

  而当费德勒丢掉这一分时,比分已经是1-3落后了,他也意识到当穆雷拥有好状态时,是很难被击败的。

  在镜头前的穆雷总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就好像整个世界都欠他什么似的。而当他站在网球场上对阵费德勒时,他却不由自主地变身成为一个斗士。能用这样的上佳表现取胜获得上海大师赛的冠军,也许应该能够给他的脸上带来笑容,但他显然没有丝毫的变化。他的僵硬表情,使中国观众都很不解,他们很想知道是什么使这个男孩如此闷闷不乐,他可是再次击败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啊,有什么使他这么忧郁?

  “我很害羞”他说,终于在脸上显现出了笑容:“我不喜欢镜头。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在没有镜头的时候,我是很喜欢笑的。可能以后我会尽力让自己多在你们面前笑一些吧。”

  如果这些胜利都不能让人见到穆雷的微笑,那么还有什么能换来穆雷的“红颜一笑”呢?

  (Hehe)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