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输球后秀中文字正腔圆 "我明年再来"赢得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7:5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接连战胜索德林和德约科维奇的费德勒,未能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在昨天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决赛中,4号种子穆雷以6:3、6:2击败3号种子费德勒,职业生涯中首次获得上海大师赛的冠军。这场胜利也是穆雷职业生涯中第8次战胜费德勒,从而将两人的胜负关系变成了穆雷8胜5负。按照组委会奖金分配原则,穆雷拿到了61.65万美金的冠军奖金。

  赛前:费德勒严肃,穆雷轻松

  离比赛开始还有大约两个多小时的时候,费德勒已经来到旗忠网球中心进行赛前训练。费德勒的训练更像例行公事,底线正手、反手、网前截击、高压等。整个训练过程中,费德勒显得无比严肃,即便有球迷在训练场边叫喊他的名字,他也没有太多反应。

  在费德勒离开后,穆雷来到旁边场地进行训练。平常不苟言笑的穆雷,在训练中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穆雷的训练跟费德勒有很大不同,他玩起了网式足球。穆雷站在网的一边,两位教练站在另一边,对着一只小小的网球头顶脚踢。来自英伦的穆雷颠球技术相当不错。玩的时候,穆雷笑个不停,完全不像在准备一场决赛。

  赛中:费德勒失常,穆雷完美

  前一天晚上表现出色、战胜德约科维奇的费德勒,在昨天的决赛中完全没了手感。第一盘第一局比赛,费德勒失误连连,被穆雷破发,一开始就陷入被动中。费德勒的糟糕状态并没有随着比赛的进行而改变,甚至还出现了几次低级失误。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费德勒的一次网前高压竟打出底线3米远。

  穆雷的状态却非常好,发球稳准狠、底线防守滴水不漏。第二盘比赛中,穆雷又率先破发,将费德勒逼入绝境。在穆雷破发以3:1领先时,费德勒几乎已经放弃了比赛,打得更为随意,从而以2:6输掉了第2盘,也输掉了全场比赛。

  整场比赛,费德勒错失6次破发机会,没有一次破发成功。

  第二盘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现场裁判做出了一次不利于费德勒的判罚,引发了现场个别“奶粉”(费德勒球迷)的不满。一位激进的球迷甚至大喊“裁判滚出去”,引来其他球迷应和,现场气氛一度相当尴尬。

  赛后:费德勒秀中文,穆雷表示要改变

  赛后的颁奖仪式尽显温情一面。费德勒大秀自己的中文,向现场上万名球迷许诺——我明年再来。而穆雷也借获奖感言的机会,对自己不苟言笑做出了解释,表示以后会尽可能改变。

  这几天,费德勒多次借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机会秀自己的中文水平,并表示自己请了一位中文老师,教授自己中文。于是,昨天的颁奖仪式上,在主持人的建议下,费德勒令人惊讶地再次秀了一把现场学习中文的超强能力,“我明年再来”,字正腔圆,引发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在穆雷说完自己的获奖感言后,主持人调侃穆雷说“为何你总是很少露出笑容”?穆雷的神情一下子松弛了下来,“那是因为我非常害羞,因为有相机的原因。”解释完原因后,穆雷马上承诺说,“如果我给大家的印象一直是这样,那以后我会尝试笑得更多的。”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