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感叹: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 穆雷表现非常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3:39  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在时间面前,任何人都得低下头,哪怕他是费德勒。昨日结束的上海ATP1000大师赛中,费德勒3比6、2比6不敌穆雷无缘冠军。整场比赛,年逾30的费德勒脚步迟缓,破敌无术,面对更年轻的穆雷,瑞士人失去赢球办法的同时也失去了耐性。

  两人此前12次交手均在硬地上进行,穆雷以7胜5负稍占上风。获得挑边权的穆雷选择让费德勒发球,这从一开始就确定了比赛走势,因为瑞士人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了。“像这种大的比赛,有时候会紧张一些。如果他的发球变得不稳定,这对我是个机会。我也说不清楚,今天我就是喜欢接发球。”

  继多伦多大师赛后,慢热的费德勒昨日继续被防守全面的穆雷所压制。首盘开局和末端,费德勒两度被破发,3比6先丢一盘。第2盘第4局,费德勒在面临破发点时被司线误判,这也影响了瑞士人的情绪,他甚至放下球拍跟主裁争执起来,这样的举动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相当罕见。尽管此后费德勒挑战鹰眼成功,但重新发球的他还是丢掉这一局,比分变成了1比3。此后,面对状态上佳的穆雷,费德勒没有做过多抵抗,最终以2比6告负。

  全场比赛,费德勒浪费了全部6次破发机会,二发得分率只有24%,这完全不是巅峰期瑞士人的水平。而穆雷则成功把握住8次破发机会中的4次。“我有过许多机会,但是都没能拿下破发,安迪(穆雷)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发球。”尽管输掉了比赛,但费德勒的排名仍将超越小德,跃升至第二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