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斯盛赞梅尔泽连败双No.1壮举 天才英雄道成功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17:58  新浪体育
佩斯盛赞梅尔泽连败双No.1壮举天才英雄道成功关键

梅尔泽与佩斯在赛后互相称赞首次合作的成功(摄影:舟尔)

  新浪体育讯 37岁的印度老将佩斯近15年来一直是亚洲男子网坛的一面旗帜,已经捧起过6届大满贯赛男双冠军金杯的他此次与29岁的奥地利好手梅尔泽还是首次合作,不过两人的携手却激发出了相当美妙的化学反应。在周六与布莱恩兄弟的半决赛,这对新鲜搭档以统治性的表现终结了前者长达20连胜的疯狂状态,然后又在决赛中击败波兰组合费尔斯滕伯格/马特考斯基,迫使后者相当悲惨的取得从吉隆坡到北京再到上海的亚洲赛季三连亚。

  事后,梅尔泽在新闻发布会上直叹这是自己的首次大师系列赛胜利,也是引来佩斯的惊讶,“真的吗?”“是的,这可要感谢你。”瞬间的大笑印证了两人间不错的友情。但遗憾的是,1个月后在伦敦,当两人在年终总决赛相遇的时候,他们的搭档将分别换成德国的佩兹斯奇纳尔和捷克的德卢希,而那时他们也将成为隔网而战的对手。

  对于首次与梅尔泽搭档所取得的成功,佩斯给予了同伴极高的评价。“我对尤尔根非常的推崇,我认为他是我过去20年间在巡回赛中所认识的最勤奋并且是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同一周在上海他打败了两位世界第一,其中有拉法-纳达尔,他过去一段时间丢掉的盘数都很少,更不要说输球了。然后还有昨晚我们击败了布莱恩兄弟。对我来说,与尤尔根一起打球非常的荣幸,不仅是因为他在今年的温布尔登拿到了大满贯冠军,而且我认为他是网球圈最出色的天才之一,同时人又非常的好。”

  整个2010赛季,梅尔泽可谓是在单双打战线同时开花,首先是在法网连扳三盘击败德约科维奇闯入单打四强,随后又与佩兹斯奇纳尔合作在温网斩获了两人的第一座大满贯双打桂冠。在单打入围伦敦希望已然不大的情况下,梅尔泽与佩兹斯奇纳尔将凭借大满贯冠军的身份亮相双打赛场,再加上本周在上海又终结了纳达尔试图捧起个人第19座大师系列赛冠军头衔的前进之路,收获个人面对在任世界第一的首场胜利,无疑可以说是收获颇丰的。

  在回首自己今年所取得的这些佳绩时,梅尔泽坦言自己的确是个“大器晚成”型的选手。“不过要做到自己最出色的一个赛季,所有的一切都必须整合在一块。你需要有合适的团队,同时还要有一些运气。今年可以说一切都进展得非常顺利,我一直非常刻苦的训练,自07年底换了教练之后,我们在08年和09年非常努力,而现在一切有了回报。不过同时你还必须有一些运气,不要受伤,赛季末有很好的体能训练,这正是我在2010年前所做到的,所以今年是我带着自信投入进来的。赢的比赛越多,你就能拥有更多的自信,到那个时候你不需要做太多,一切就自然会到来。”

  最后,佩斯也对上海能够举办大师系列赛级别的高水平赛事道出了自己的见解,在他看来,这是一件惠及亚洲网球水平发展的好事。“我认为像这样的赛事对于亚洲网球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球迷们能够有机会看到像拉法、罗杰这样球员的比赛。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我会与我的父亲一起去看类似这种场合明星们的比赛,而这也让我对于网球学到了更多,并从中受到激励。现在我能说在世界网球的地图上,我们有更多男子和女子混合的阵容代表着亚洲,比如很多来自亚洲的双打选手,有中国的女选手,印度的男选手等等。能够看到更多的亚洲球员涌现出来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Joe发自上海)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佩斯 梅尔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