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强弱分明屡见“一边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14:48  新民晚报

  上海网球大师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后,一派“秋风扫落叶”景象。四场八强赛,三场横扫。而昨日两场半决赛,也只有一盘激烈。椅子没坐热,比赛已结束,人们不禁要问:夜凉如水的网坛秋天,真的来了?

  四分之一决赛中,除了两匹黑马梅尔泽与摩纳哥打得难分难解外,排名前四的穆雷、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都毫不留情地痛斩对手。三人均直落两盘获胜,其中差距最小的一盘比分为6比3,而费德勒更是打出了两个6比1。高水平的大师系列赛中,如果在赛事初期,高排位种子与外卡或者资格赛对手,打出悬殊比分,并不足以为奇。但已是八强战,甚至到了半决赛,依旧接连出现一边倒的情况,却不免叫人扫兴。“观众买了票,自然想看到更多来回的较量。但男子网坛的现状决定了精彩的拉锯战,多属于超一流选手对抗,或者排名相近的中间力量对话。”上海大师赛赛事总监吕华勇曾是一名不那么成功的职业球员,但无碍他以职业的眼光洞察网坛。

  能够跻身第一军团的大部分球员,都拥有比较成熟的打法和心智,并具备保持稳定的能力。“而到了十名开外,甚至二十名左右,很多人都是依靠多打比赛挣积分。和费德勒、纳达尔这样的选手交锋,无论是比赛能力还是自信心,他们都处于绝对的弱势。”除非“老虎打盹”,否则取胜的机会是很有限的。换言之,第一军团与之后最后的追随者,存在着相当的实力差距。八分之一决赛中的穆雷与特松加,小德与加西亚·洛佩兹,费德勒与索德林,再至半决赛中的穆雷与摩纳哥,无不在球场对抗中体现出了能力断档。男子网坛的深度并不足够。

  一个赛季接近尾声,人人身心疲乏。此时,天赋和球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能主宰比赛。我们希望看到的不仅仅是明星,还有明星带来的各种武器。有些太过平静的本季大师赛,迎来费德勒与穆雷的决战,或许我们可以期待针尖对麦芒的胶着。本报记者华心怡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