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惜败难掩亚洲赛季光芒 走出迷惘竞逐总决赛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22:56  新浪体育
小德惜败难掩亚洲赛季光芒走出迷惘竞逐总决赛有戏



  新浪体育讯 随着小德的回球挂网,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直落四球的方式打进了上海大师赛的决赛。而已连续征战的小德终究还是在体能方面出现了问题,本已疲惫的身躯还要承受双打的考验,让塞尔维亚人的体能亮起了红灯,最终还是在费德勒的进攻和多变的上网策略下吞下了一场败仗。

  尽管未能在上海再进一步,但是小德还是追平了自己去年在亚洲赛季创造的成绩。成功卫冕让塞尔维亚人打破了中网魔咒,成为首个成功卫冕的男子球员。而来到上海后小德也是保持了高水准的状态,只可惜面对经验更为老到的费德勒,世界第二最终还是败在了对手的拍下,而他世界第二的排名也将在下周让给对手。

  在美网战胜费德勒之后,小德曾说到“我想这是一场你一生都不会忘记的比赛,不仅仅是因为你赢的是史上最佳球员之一,还因为你曾经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然后你奋勇救回赛点,在最后阶段还打出好球,然后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可以说那场比赛对于小德的信心提升有着无可比拟的作用,因为他在多伦多的赛场上从对手手中抢下一盘,但最终还是在多次浪费破发机会的情况下遭遇失利。回到今天的比赛中,虽然首个发球局就小遇麻烦,但小德还是率先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了破发点,不过最终还是无法兑现4个破发点,以至于来到自己的发球局中注意力下降惨遭破发。纵观整场比赛,虽然2号种子在比赛中出现了比较多的非受迫失误(30-24),而且在制胜分方面也低于对手(22-30),不过小德还是保持了比较稳定的发挥,尤其是在第一盘表现出了高水准,在两人多次对攻中也并不占据下风,只可惜关键分把握能力上的低迷,最终还是没能掌控住比赛的主动权,多少有些令人遗憾。

  德约科维奇在前半个赛季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这和他去年的表现如出一辙,尤其是在澳网输给特松加,法网遭梅尔泽逆转,温网不敌伯蒂奇,让人们对他产生了质疑,但是塞尔维亚人却在北美赛场上用成绩回击了人们的猜测。从罗杰斯杯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还能从费德勒的手中抢下一盘,并且在决胜盘将对手逼入了绝境,到美网半决赛中面临对手两个赛点的情况下用接连的两个制胜分化解危机最终成功翻盘,可是说小德完成了一次蜕变,这也让他在美网后保持了稳定的发挥,走出了此前的迷茫。

  虽然追平了去年亚洲赛季的成绩,但由于费德勒并未参加首届上海大师赛,因此小德在下周不得不让出世界第二的位置,而由于他去年赛季末的一连串优异表现,这也给他今年余下的赛季带来了巨大的保分压力。去年连夺巴塞尔和巴黎冠军让塞尔维亚人狂揽1500分,而费德勒则是仅有巴塞尔的亚军300分和巴黎首场比赛出局后的25分,因此对于小德来说,要想竞争年终第二,只有寄希望接下来比赛中的完美发挥以及费德勒的表现不佳,不过这样情况出现的几率显然会非常低,这对于小德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即便不能重回世界第二,以诺瓦克目前的表现来看,只要能继续这种平稳状态的发挥,争夺年终总决赛并不是没有希望,毕竟他在08年的上海就已经加冕此项殊荣了。

  (Johnny)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