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梅尔泽法网后蜕变 纳达尔救赛点亦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Steve Tignor

  尤尔根-梅尔泽是那种有点憨傻的男人,他没有绝大多数运动员的那份冷静,也不会像其他人那样趾高气扬。在场上,梅尔泽走路的样子有些驼背,这让他显得有些优柔寡断,遇到争议球时,他和主裁的理论也没有那么果断。对梅尔泽来说,这样的争论往往以怒火冲天的开始,却以半途而废为止。

  今年法网四分之一决赛梅尔泽逆转击败了德约科维奇,面带笑容的他张开双臂的摸样是我在2010年最喜欢的镜头之一,毫不矫揉造作的幸福之感挂在梅尔泽的脸上。就在昨天,当梅尔泽击败纳达尔之后,他却显得很从容自然,他走到场地中央接受观众们的欢呼并且微笑的攥紧了拳头。毕竟上海不是巴黎,这里的经历还是无法与罗兰加罗斯的美好记忆相提并论。

  尽管如此,在梅尔泽的心里却有了不同的想法,他说在今年的法网之后,他的心态改变了很多。“当你闯进一项大满贯的半决赛后,你就会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在击败了纳达尔之后,人们很难对他的这种看法产生异议,他用了三盘将世界第一淘汰出局。令人惊讶的是,梅尔泽在之前与纳达尔的三次交锋中,都未能获得一盘的胜利。但是这场比赛他的反拍发挥的十分出色,纳达尔的很多反拍浅球都被他抓到,这种战术在决胜盘帮了梅尔泽的大忙。在决胜盘来到2-5的时候,纳达尔顽强的挽救了2个赛点(译者注:纳达尔一共挽救了三个赛点),此时,西班牙人就像一位拳击运动员一样在场上跳跃。不过梅尔泽轻易就捏碎了纳达尔企图反扑的每个机会,梅尔泽的表现让击败世界第一显得是如此的容易。

  失利后的纳达尔承认梅尔泽打得十分强势,不过与此同时纳达尔不算特别出色的发挥也是造成冷门的另外一个原因。他的发球不在状态,他的击球有些软弱无力,连续三周的征战让他显得有些疲劳。这样的状态在面对一个充满自信并且渴望晋级年终总决赛的对手时,无疑是十分困难的。但是不管如何,他们之间的比赛是十分的精彩的。当纳达尔开始加强反拍时,这让我想起了五年前他在马德里落后2盘逆转柳比西奇的那场比赛。那一次他有家乡人民做他的后盾,但是这一次纳达尔却没有那么主动,他把胜负的天平交还给了梅尔泽。

  即便是纳达尔挽救了两个赛点,我仍然不认为他有机会逆转比赛,因为当时的梅尔泽太强大了。但是纳达尔却竭尽所能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给对手一个大获全胜的机会。失败后的纳达尔仍然很友好的同梅尔泽握手告别,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显得十分和蔼,这一切都是一位失败者能够给予的最好不过的了。

  (Trevor)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梅尔泽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