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阪赛伊达公子三盘逆转斯托瑟 皮尔巴托丽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日本大阪公开赛开始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斯托瑟遭遇本土老将伊达公子的顽强阻击,她经过三盘苦战后惨遭逆转,比分为7-5/3-6/6-7(4)。伊达公子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以色列好手皮尔,后者以6-2/5-0横扫7号种子贝内索娃。

  斯托瑟去年在大阪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冠后,在今年更承接上升势头成为世界前十的一流高手。重回福地的她在前两轮均连续送蛋横扫晋级,不过今天遭遇伊达公子时却陷入了苦战。两人在首盘比赛开始后均很快进入了状态,在前十局中歌词一次取胜对手的发球局后仍然难分胜负。身高力壮的斯托瑟无论一发还是二发都保持在60%以上的得分率,让她在场面上稍占上风。与之形成对比,伊达公子仅21%的二发得分率是她最重输掉首盘比赛的关键。日本老将盘末在压力之下一发连续失误,斯托瑟抓住机会完成破发,以7-5先胜一盘。

  韧性十足的伊达公子在第二盘开始了反扑的脚步。她通过球路的变化将二发得分率提高到67%后,让斯托瑟面临不小的压力。头号种子在开局就丢掉了发球局,让伊达公子一直在比分上压制住对手。斯托瑟随后多次反扑未果,她在先后挥霍了5次回破机会后,最终失去了扳平的信心。伊达公子盘末二度破发得手,以6-3扳回一盘。在决胜盘的争夺中斯托瑟状态及时回升,她在前四局化解了3次破发危机才艰难的将比分追成2-2平。随后比赛陷入了保发大战,斯托瑟在关键第十局挽救了一个赛点后成功将比赛拖入了抢七。不过伊达公司在双方战至3-3后开始连续得分,最终以7-4结束了全场比赛,成功爆冷。

  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两场八强大战中,33岁泰国老将塔纳苏干以6-3/2-6/6-4击败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2号种子巴托丽则以6-1/6-2横扫美国选手克莱巴斯。两人将在下轮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Mike)

  

更多关于 伊达公子 皮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