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深裁判:遇鹰眼挑战特别紧张 曾被罗迪克发球击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5:09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上海大师赛除了拥有“ATP1000最佳赛事”的荣耀,更有一项全年其他ATP赛事都难以企及的纪录:球员鹰眼挑战成功率最低,29%的成功率比35%的男选手平均成功率低了5个百分点之多。

  喜力公开赛以来,连续在上海赛执场13年的上海裁判陆英浩介绍说: “参与执法的除了ATP指派的金牌、银牌裁判,国内出的都是最好的司线,思想高度集中,准确率才高。”

  陆英浩是国际白牌裁判,目前中国的银牌裁判只有一位,铜牌两个。而全世界20多位金牌裁判中,亚洲金牌裁判仅只一位。中国裁判虽然级别较低,参与国际比赛较少,却越有股子自尊自强的劲儿。陆英浩说,鹰眼刚推出的时候,他特别紧张,生怕自己错判了露怯。 2006年上海大师杯第一次启用鹰眼,陆英浩第一次遭遇鹰眼挑战,朋友说,电视上他的脸都是僵的。幸亏那次他对了。

  “获胜的感觉很好,很愉悦。后来跟国际的裁判们交流,渐渐放松下来,开始享受这个过程。”让陆英浩印象最深的,还是2008年大师杯小组赛第三轮,费德勒对穆雷。穆雷的赛点,费德勒击球出界,瑞士人纵然反感鹰眼,但也不得不叫了一个。“费德勒挑战输了,因为我,他输了,这种感觉并不好受。但那一年我担任发球中线裁判, 5次挑战都赢了。”

  在球迷看来,当司线,不仅可能遭遇小威式的谩骂恐吓,更有可能被球打中。陆英浩说,他没遇上过太火爆的球员,倒是被球打中过两三次。 “我被罗迪克的发球打着过,那种感觉不是疼,是麻。司线会根据经验躲球,有时候发出很怪的叫声,观众会觉得很好笑。”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赛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