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誓言要回伦敦“找面子” 入围伦敦年终总决赛

  闯入上海大师赛8强 锁定年终大师杯席位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昨天,ATP上海大师赛展开男单第3轮的角逐,英国天才穆雷以6比3、6比4轻松击败法国选手查迪,率先闯进男单8强,他将在1/4决赛中面对12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这场胜利,还送穆雷入围ATP年终大师杯赛,他也是第4位锁定大师杯席位的人。去年在伦敦小组赛出局,穆雷今年想在家门口找回面子。

  大师杯在上海举办时,常被认为是年终的“鸡肋”之战;如今迁往英国伦敦,顿时成了“香饽饽”。其实,对于几大巨头来说,除了伤病在身无法出战外,需要长途旅行到亚洲参赛,也是他们慎重考虑的重要因素。罗迪克6次到上海参赛4次退赛,疲劳和对漫长赛季的不满,是他选择放弃的关键原因。

  昨天击败查迪之后,穆雷毫不掩饰对回家乡参赛的喜悦之情。

  “很高兴能够入围年终总决赛,又可以在家乡进行比赛了,去年那里的氛围非常好。”穆雷赛后说,“去年的总决赛第一次在伦敦O2体育馆进行,我很期待再次在那里比赛。”

  正所谓“天道酬勤”,之前穆雷被告知,只要在上海打进4强就可以锁定大师杯赛席位。“这当然是我的目标,现在能在1/8决赛后就确定可以去伦敦比赛,当然再好不过了。” 穆雷说。他少有地流露出了笑容。

  其实,这个赛季对于穆雷来说相当不轻松,年初澳网公开赛打进决赛后,他便陷入长久的低迷期,世界排名一直滑落,几乎跌出世界前8。但英国人开始变得成熟起来,处乱不惊便是他在状态起伏不定时的法宝。特别是多伦多大师赛加冕冠军,让他重拾自信,他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15个冠军头衔,同时也成为第5个在同一项赛事中击败两大巨头纳达尔和费德勒而夺冠的球员。

  毫无疑问,伦敦大师杯赛是穆雷的向往之地,有家人和朋友的现场助威,有主场作战的强大气场,他需要更具分量的大赛冠军头衔。毕竟,在距离大满贯冠军越来越近的情况下,大师杯冠军是登顶前的最好阶梯。

  不是吗?去年,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正是在这伦敦02体育馆,实现了自己的“次大满贯冠军”梦想。下一个会是英国天才穆雷吗?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