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孙晋芳现身助阵费德勒 天王大秀中文字正腔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23:29  新浪体育
直击-孙晋芳现身助阵费德勒天王大秀中文字正腔圆

费德勒在比赛中换球衣引发女球迷尖叫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今天第二次出场,第二次在中心场地压轴。经历了昨天的群情昂扬之后,球迷们的热情有所下降,欢呼声显然没有昨天的响亮和热烈。也许很多球迷也是继昨天之后第二次来到现场观看费德勒了,所以兴奋之情比起昨天稍逊一筹。

  这场比赛的进程和昨天的比赛完全不同,如果说昨天是发球和接发球的较量,那么今天则纯粹是底线的较量了。塞皮显然不是省油的灯,让费德勒时不时在底线疲于奔命。当然塞皮自己也没闲着,被费德勒调动地两边跑。以跑不死著称的他救回了不少好球,让费德勒有些小小的汗颜。整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分当属第二盘第三局时两人的网前斗法,费德勒和塞皮就好象在打练习赛似的进行着5、6拍的网前接力,小小的网球在空中飞行了好一阵没有落地,这是在正式的网球比赛中难得一见的场景。最终塞皮棋高一招。

  在主席台上,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大师赛赛事管理公司总经理姜澜的陪同下观看了费德勒和塞皮的这场比赛。在看了一盘之后离场。而费德勒的下一个对手索德林的教练诺曼也是在帮弟子侦查起了敌情,不过也在比赛开始后没多久就离开了看台。

  第二盘中费德勒率先被破发,原本情绪平稳的观众有的开始着急起来。“罗杰”“罗杰”的喊声此起彼伏,甚至在塞皮打出好球时也提不起喝彩的劲,双误时甚至有人鼓掌。费德勒也是很给观众面子,在接下来的一局中马上取得破发扳平了比分。在失去纳达尔之后,费德勒毫无疑问成了赛事的顶梁柱。第二盘盘间,费德勒在场边换了件球衣,顿时场上传来了起哄声,这几乎是今天的最高潮。费德勒对于此景当然是见怪不怪,毫无失去专注的迹象。6:3,6:4,费德勒连下两盘拿下了比赛。

  赛后,费德勒把头带抛向了观众席,被场边的两个球迷哄抢,几乎要打起架来。费德勒的魅力可见一斑。

  费德勒也是非常懂得讨好观众,在现场采访中秀起了刚学的一句中文。“我很高兴来到中国!”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谈不上百分之一百标准,但已经让人印象深刻了。费德勒的语言天赋由此可见一斑。最后,费德勒再次感谢球迷的支持,显然,他的这句中文是发自内心的。

  (舟尔发自上海)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