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纳达尔是在逼对手失误 费德勒因亲切而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2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Tennis》杂志的主编提诺格在自己的博客发表了对于上海大师赛和参赛运动员的一些看法,以下是翻译片段:

  赛事本身

  去年我曾惋惜ATP舍弃东京而选择上海作为大师赛亚洲区的一站,因为日本也有可闭合屋顶的场馆和更适合室外比赛的温度,更重要的是,无论哪天比赛,东京都有更高的上座率,这看起来更热闹。此外,网球这项运动在日本扎根的更深,然而,很显然,赛事最终选择了中国是基于赞助的考虑而不是球迷的热情。

  今年的比赛同样如此,东京赛的座位是满的,而上海的上座率很低。不过,中国球迷对网球的熟悉程度倒是培养了一些喜好,上海因而有了自己独特的元素。球迷们比起去年更加陶醉在比赛本身,而不会让赛场略显尴尬,但是,外场的观众跟09年一样仍然很稀少。昨晚的赛事只属于两位胜利者,纳达尔和费德勒。不得不说,去年缺席的瑞士人今年给赛事注入了更多的活力,赞助商也欣慰不少。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突然间,在经历了三年的起起伏伏后,他看起来更冷静了。几个月前输掉的那一分不会再导致同样的焦虑和不安,输掉的那一局也不会导致他再度呼吸困难或摔拍子。从北京到上海,我看到的德约科维奇以他优异的竞技状态表达了我所说的。他正在改掉那种只给自己的技巧和天赋带来好处的方式,我们看看他是否会坚持这么做,正当你认为他只拥有天赋和技巧的时候,他已经停止了只依靠这个来打球的热情。但是,他在公开赛上的表现证明着他仍然在顶尖高手行列中拥有一席之地,并让他可以舒适地发挥实力。

  拉法-纳达尔

  总有一天瓦林卡会击败拉法,不过这个说法并不与他相匹配。他的单手反拍与纳达尔勉强抗衡,这同时意味着他的正手得比平时好很多才能获胜。而当他做到这些后,又会有额外的压力给他打击。

  纳达尔的发球又变强了,即便他只发出了两记ACE。更频繁的发球进区就意味着他在其余区域内的击球变得更有效率。然而,纳达尔整场比赛的缩影就像是一个接发球局。第二盘3-3平后,纳达尔在15-40落后时再次展现了他面对压力惯用的打球方式。瓦林卡随后失误了,因此纳达尔便仅仅把球回得更安全,但是安全并不等于你在等着对手失误。他不会连续两次将球回到同一落点,也不会讲球打得更刁钻,而是将球打得更稳、更重。于是,纳达尔渐渐地用正手把球打得更斜,迫使瓦林卡只能在底线疲于奔命。结果,纳达尔因为对手的失误拿到了那一分。但是如果有“逼迫失误得分”这个说法,那拉法当之无愧。

  罗杰-费德勒

  伊斯内尔送出双误导致自己被破发并迅速开始衰败。不过,费德勒打得很聪明,他迫使伊斯内尔一直将球回向自己的正手,并且打出足够多的接发球制胜分。

  当费德勒不在场上的时候,我们想念什么?如果他未来不在场上,我们会想念什么?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会说我们会想念他的亲切和优雅。经历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多拍回合后,伊斯内尔错失了一个截击得分,此时,费德勒冲他微笑,好像是在期盼一个回报。事实上,任何两个运动员都会在打出这么古怪的一分后给彼此一个友善的微笑,但是大多数人都不这么做。而费德勒赢下这分后却这么做了,也许他输了就会换一个方式回应,那也不会减少观众的愉悦程度。我想说,伟大并不会伴随着专横的习惯而产生,但是会伴随着友好。

  (Rex)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