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兹娃:没想过世界第一的问题 和帅哥教练相识已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中网女单二号种子、俄罗斯人兹沃纳列娃逆转同胞基里连科,率先晋级到赛会八强。赛后她来到了新闻发布大厅,畅谈了自己未来赛季的期待,以及与名模教练的合作。

  两人此前的三次交锋之中,兹娃从来没有丢掉一盘,今天的比赛无疑是艰苦的。“她在第一盘表现得很好,很有进攻性,而我则是缺乏一点耐心。有时候自己的击球选择不是最佳,所以第一盘犯错有点多。和基里连科这样伟大的球员比赛,如果你的失误太多,就会被对手抓住机会。第二盘我让自己更加耐心一些、更积极一些,为每一分而奋战。能够逆转比赛我很开心。第三盘他的体能有些问题,我的表现更稳定,给她造成了很多困难。”

  确实如兹娃所说,基里连科首盘占据了优势,“她一开局就非常有攻击性,而我则是找不到自己的节奏。第一盘我有一点操之过急,我做了一些错误的决定。有时候我试图变线太过草率,第一盘结束换边的时候我想自己要保持攻击性,但是要更耐心一些,所以之后我就成功逆转了比赛。”

  这已经兹娃连续两年进入八强了,“能进入八强自然是个好事情,我没有关注过签表,所以我也不知道还有谁存活谁不在了。这并不是我关注的对象,我只是想着每一场比赛。现在已经来到了八强,我想下一轮的对手会是很难对付的,这就是我所想的。”兹娃回答。

  而对于已经入围多哈的俄罗斯女孩来说,如果在剩余赛季表现良好,她甚至有可能冲击世界第一。“我很开心能够连续三年晋级到总决赛之中,那就会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不过我没有考虑排名的问题,我现在只是聚焦在比赛中,我想这是对于网球球员来说最重要的事情。你需要的就是表现出你的最好,如果你不能做到最好的话,永远也不能达到世界第一。这就是我每个比赛中所要做的全部。”

  最后笔者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八卦的好机会,此前兹娃提起两人曾是混双搭档,而这一次又是什么机缘巧合让两人走到一起?“是的,16岁当年我赢得全俄女单冠军,而塞尔吉则是当时的男单冠军。他本身是一位不错的球员,当时到达了职业500位。好像是在去年他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然后成为了一名教练。对我来说他是很好的球员,也是很好的搭档,你知道他的水平比我好多了,每一项技术都比我强大。”兹娃说,“他很善于观察比赛,他也知道怎样成为一位好的球员,他知道球员有时候会遇到的艰难处境,他会竭尽全力帮助我表现到最好。我们两个相知很多年了,我们在场下也有很好的关系,这当然会对场上的表现有帮助。你知道网球运动员每年都要旅行很多,而教练要花很多时间和他们球员在一起。所以你知道拥有良好的沟通是很重要的。”

  (陈嵩 发自中网现场)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兹娃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