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晶晶坦言关键时刻心态出问题 差距没有比分悬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3日16:05  新浪体育
鲁晶晶坦言关键时刻心态出问题差距没有比分悬殊

鲁晶晶有些失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二天,在一号球场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从资格赛脱颖而出的中国金花鲁晶晶面对俄罗斯新秀克雷巴诺娃激战两盘,以1-6/0-6不敌对手,遗憾止步女单第一轮。

  面对今天两盘悬殊的比分,鲁晶晶认为:“我和对手的差距是有,但不像比分所反映的那么大,在前五局我们一直平分,可关键分我都没拿下。比赛到了第二盘我的心态就有点发生了变化,有些该打的球都没能打好,有些球都没能处理好,所以分数掉得比较快一些,心态也就乱了。”鲁晶晶补充到,“如果和对手再打一场,我相信在战术上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因为我和克雷巴诺娃打球风格比较相近,我应该向对手学习对抗中的稳定性,减少失误才能有机会获得比赛的胜利。”

  和在资格赛中的表现相比,鲁晶晶在今天的比赛显得大相径庭,正赛的选手是不是让鲁晶晶感受到更大的压力。“正赛打起来不是一两拍就能解决问题的,是要通过多拍的攻防才能得分,我今天的失误相对多了一些。教练也在赛中告诉我应该自信一些,但是比赛中打得确实有些乱,分数掉得太快了。”鲁晶晶谈到。

  对于明年的计划,鲁晶昌强调以后会和教练多多交流配合,更多地去商高量和探讨战术。“今年出去的比赛成绩都不是很理想,排名较去年相比反倒有所下降,希望能通过接下来的冬训加强薄弱环节的练习,让自己变得更加稳定一些。在明年的赛事选择上,我个人比较希望能够考虑自己当时的状态,多出去和一些强手过招,这样才能让自己得到提高。在和高手的我对抗中还是处于下风,稳定性和信心都不够,接下来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Ancic)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网 鲁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