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波特罗复出战值得关注 状态不稳成莎娃顽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斯蒂夫-提格诺(《网球》杂志主编)

  亚洲硬地赛季已经到来,纳达尔、沃达斯科、德尔波特罗都已经前往曼谷,而多数顶尖女子好手齐聚东京。现在已经有冷门爆出:持外卡参赛的老将伊达公子在首轮就将卫冕冠军莎拉波娃淘汰出局。我知道现在对这两项赛事进行预测有些晚了,但还不算太迟。

  泰国公开赛

  我还记得几年前在曼谷看罗迪克和萨芬的一场比赛,第三盘进入抢七,可他们俩在场上还是慢悠悠的,就像打一场表演赛。对于这样一项赛事,外界本身就没有太高的期待。球员们来这里就是打球,然后享受一下,接着忘记。

  过去,纳达尔曾两次将曼谷列入赛程计划表,可最终都没能成行。这一次,西班牙人终于来到了泰国。首轮轮空的他悠闲享受着海滩假期,等待第二轮的对手。更能引起关注的应该是德尔波特罗,这是他自1月后第一次走上赛场。作为5号种子的他首轮对手是奥-罗切斯,随后可能面对上周末帮助哈萨克斯坦在戴杯附加赛中战胜瑞士的库库什金。

  其他值得关注的球员是古尔比斯、特洛伊基、梅尔泽、德-巴克尔以及2号种子沃达斯科。场地是硬地,没有人特别占优,当然,新科美网冠军除外。

  泛太平洋公开赛

  在东京应该会有不少颇具看点的对决。沃兹尼亚奇是头号种子,她可能会遭遇帕夫柳琴科娃。库兹涅佐娃和佩特科维奇也会在第二轮相逢。巴托丽VS伊万诺维奇、阿扎伦卡VS萨法洛娃、汉图楚娃VS伊达公子,而兹沃娜列娃和德门蒂耶娃可能会师1/4决赛。今年进入法网决赛的斯托瑟和斯齐亚沃尼也都来到了东京。虽然没有小威、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但泛太平洋赛的参赛阵容并没有失色太多。而且这也是为年终多哈总决赛参赛资格赚分的重要一站。

  去年,莎拉波娃在东京夺冠。然而如今,经历了一系列伤病的俄罗斯姑娘状态不再。她在场上的发挥欠缺稳定,使得一些原本能够拿下的胜利变成了失败。输给伊达公子后,莎娃表示日本老将掌控了节奏,控制好了球的落点。这话没错,可更重要的是莎娃对此没有应对的办法。经历了七年的巡回赛征程、赢得足够的奖金后,莎娃要想每周都保持旺盛的斗志是很难的。

  (Chen) 


更多关于 波特罗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