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评戴杯:捷克有定时炸弹 美国双打冒不必要风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后,网坛焦点自然就转往戴维斯杯半决赛上。而著名网球评论员彼特-波多也针对戴维斯杯的首日赛况发表自己的看法。另外身处保级战的美国也牵动他的心,全文编译如下:

  在戴维斯杯首日的半决赛对阵中,有两位不怎么可靠的家伙或许会成为各自队伍中的“关键先生”。孟菲尔斯和伯蒂奇此前总能带来戏剧性的结局,带领法国和捷克不断高歌前进。在这两个队伍中,法国是晋级决赛的绝对热门;而捷克看起来也可以利用德约科维奇的美网决赛后的疲劳而占得一丝先机。

  两位关键先生在首个比赛日却有完全不一样的表现——孟菲尔斯就继续自己本赛季在戴杯的良好状态,在关键战役上击败阿根廷头号单打纳尔班迪安帮助法国队占尽先机(注:依靠次日双打的大胜,法国队已经提前锁定决赛席位);伯蒂奇则继续自己的“定时炸弹”的本色,他在首日就意外不敌蒂普萨勒维奇。考虑到塞尔维亚在双打上拥有泽蒙季奇这样的高手,捷克想要取胜并不容易。即使真让他们赢下双打的关键战役(注:伯蒂奇/斯泰潘内克在双打赛场上成功逆转德约科维奇/泽蒙季奇,以大比分2-1领先),也要在周日单打赛场面对复出的德约科维奇,晋级难度可见一斑。

  将目光移回美国本土,发现美国队居然在首日被哥伦比亚逼成1-1平。尽管首场比赛中费什表现神勇,经过五盘苦战后击败法拉,但是奎雷伊却手感全无,没能在吉拉尔多手上拿下一盘就交出了比赛,让人大跌眼镜。没有罗迪克、布雷克等戴杯老将的坐镇,我们也能理解美国队的发挥。毕竟用钝刀锯树,肯定是事倍功半。

  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美国队却雪藏了头牌布赖恩兄弟。队长小麦肯罗此前已经深思熟虑:美国队有三个不错的男单选手,他们组成的双打组合同样很具冲击力。因此为了增加自己排兵布阵时的选择,小麦肯罗才会有如此决定。再说哥伦比亚的双打出场阵容,也让美国队队长显得更加从容:罗布特-法拉赫以及卡洛斯-萨拉曼卡。特别是前者,即使在戴维斯杯的官方网站上都找不到太多关于他的资料。他可能是哥伦比亚的秘密武器,但更可能是他们朝中实在无人。

  最终费什/伊斯内尔还是经过近3小时的苦战拿下比赛,对刚刚夺得美网冠军、状态火爆的布赖恩兄弟却有一丝遗憾。这对双胞胎兄弟在戴维斯杯战绩达到17胜2负,与大麦肯罗的18胜5负仅一胜之遥(大麦当年主要搭档是弗莱明,他们的战绩为14胜1负,其他8场比赛的搭档相当随机)。他们只能将追赶前辈的希望放在下赛季了。而其实这样的出色战绩,也正说明了布赖恩兄弟在戴维斯杯上的可靠性,以及小麦肯罗在这次比赛中雪藏他们所冒的风险。

  (Mike)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