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六女将抵制联合会杯 网协承诺加强对女网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西班牙网协宣布将会加大对本国女网的支持。这一事件的导火索源于排名靠前的六名西班牙女选手此前宣布将集体抵制联合会杯。

  包括目前西班牙排名最高的马丁内兹-桑切斯(第25位,本赛季最好成绩是罗马赛夺冠)在内,六位球员于一周前向网协递交了一封签名信,声明由于“网协对于女子网球缺乏完整的支持和兴趣”,将不会代表西班牙队参加联合会杯。

  西班牙网协于当地时间上周六在官方网站上给出了答复,他们列出了具体13项支持女网发展的事项,其中包括26.1万美元的资金投入。据悉,是经济危机导致了西班牙男女巡回赛奖金数额的减少。

  西班牙队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五夺联合会杯冠军(1991、1993-1995、1998)。2009年由于在世界组首轮被捷克击败,随后又在附加赛负于塞尔维亚,西班牙被降至世界二组。今年世界二组首轮比赛,西班牙2-3不敌澳大利亚。好在凭借桑切斯的出色发挥,她们在附加赛中4-1击败了波兰。明年2月,西班牙队将在世界二组首轮客场挑战爱沙尼亚,这也将是两队在联合会杯的首次交手。

  (Chen)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合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