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满贯!“纳”小子真帅 改变中突破自我超越费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6:48  三秦都市报

  昨日的阿瑟·阿什球场,是属于纳达尔一个人的舞台,面对劲敌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凌厉的跑动,精准的正反手进攻让对手难以防范,而随着德约科维奇回球出界,西班牙人终于征服了美网,征服了世界。在成为自1969年以来首位连续夺得法网、温网和美网的男子球员的同时,也成为继阿加西之后男子选手中第二位达成金满贯伟业的人。

  赛场纳达尔在改变中突破

  曾经的纳达尔被誉为红土之王,无休止的跑动和密不透风的防守让西班牙人在慢速的红土赛场收获颇丰。但这样单调的打法到了硬地赛场总是难有作为,为了能夺取美网冠军,纳达尔在今年温网夺冠后改变了多年的参赛策略,在休息中苦练进攻。来到美网之后,纳达尔的表现的确令人眼前一亮,以往饱受质疑的发球表现越来越出色,虽然速度还赶不上一些大炮型选手,但已经足够让他将自己的发球局控制在手中。更令人震惊的是,纳达尔还在双反中加入平击的成分,这让他的回球更具爆发力,更具威胁性。与小德的决赛,纳达尔明显已经不再是仅仅立足于防守型的“跑不死”,制胜分49:45,ACE球8:5,非受迫性失误31:47。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纳达尔都要比小德做得更加出色。更可怕的是,即使是被动之下,他依然能够打出精彩至极的制胜球,有着如此攻防俱佳的表现,美网冠军当之无愧。

  金满贯纳达尔成就超越费德勒

  24岁的纳达尔成功夺冠之后,他历史性的成为1938年的唐纳德·吉布之后最年轻的全满贯选手。当时吉布只有22岁,而这已经是72年前的事情了。除此之外纳达尔也成为继阿加西之后第一个在国际网坛囊括四大满贯冠军以及奥运金牌的选手,成为当之无愧的金满贯选手。当然提到金满贯,就不得不提到瑞士天王费德勒。尽管“费天王”在2009年也成就了“全满贯”,但金满贯对于“费天王”来说也许永远都是一个梦,不错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费德勒还有机会,但谁都知道这个希望是多么的渺茫,更加让费德勒绝望的是,纳达尔在完成蜕变之后,刚刚开始显现他在硬地场上的统治力,而他在红土场上的霸权更是无人可以匹敌。虽然我们现在就说纳达尔的时代已经来临还有些尚早,但不可否认的是,纳达尔的成就的确已经超越了这个曾经不可一世的天王。

  本报记者 杜鹏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