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只有乔丹曾让我震撼 从不找运动员索要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在美网中心球场登场亮相的大种子选手都扫得很快,莎拉波娃作为夜间登场的第一位大种子,也沿袭了这一良好势头。

  对于一场例行公事的胜利,莎娃并没有很多话可以说。“我今天打的是一个左撇子,所以稳定非常重要。风有些大,我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击球总是冲着边边角角。第一盘一发进球率有些低,第二盘好些,也让我得到很多便宜分。总体来说不错,关键分尤其好。”

  莎拉波娃下一轮对手是美国18岁的小将卡普拉。被问及对于对手知道些什么时,莎娃摊开手笑着说,“就知道她是美国人,然后知道她18岁,还有她进了美网第三轮。这本身就说明了很多问题。”莎娃回答问题很聪明。记者告诉莎娃,卡普拉把她当成一个模仿的对象,尤其对她出众的心里素质赞叹不已。被问及被人当成偶像自己是什么感觉时,莎娃做出了颇令人感到出乎意料的回答。“这感觉挺奇怪的。我和一些打网球的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们经常会说,我希望像你一样,我就感觉挺吃惊的。我并不完美,还有很多缺陷,所以我一直告诉他们,你们应该要希望比我还有其他任何人更好才对。”接着莎娃说到了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她的雄心壮志可不是那般小孩可以比的。“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欣赏过一些人的一部分球技,但是我从来没有觉得哪个人好得让我想成为她。”莎娃之所以成为今天的莎娃,和这种与生俱来的王者气质是分不开的。

  不过莎娃透露,自己也找人签过名。“那是一个厨师,”底下笑声阵阵。“一个西班牙厨师。还有一个摄影师。”乔丹曾经说过,自己从来不会找任何一个运动员要签名,他不能理解这种行为,尤其是当你们身处一个圈子。莎娃对此表示认同。“我们的工作让我们有机会和不同行业的人们打交道,这很酷。我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谁让我有想追星的冲动。可能只有一次,大概4、5年前,在迈阿密机场,乔丹就坐在我面前的车里,我和教练也坐在车里。我说,我觉得那个是乔丹,我看到了耐克的包包。然后乔丹就从车里走了出来。我当时就傻了,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这大概就是唯一一次,一个巨星出现在我面前让我有震撼的感觉。”

  美国网球中心以比利金女士命名,而她也出现在了WTA斯坦福站的比赛现场,庆祝该项赛事走过40周年。说起这些老一辈球员给当今网坛做出的巨大贡献,莎娃也是感慨良多。“很多球员都觉得现在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是理所当然的,我不这样认为,如果没有像比利金这样的前辈为网球的推广不断做出贡献,我们不会有机会出现在这样大型的比赛中展示自己,更不可能和男子球员拿同样的奖金。其实他们自己当时也不可能知道20年后的网坛会发生什么,他们当时的努力会对20年后的网坛产生怎样巨大的影响。这也是我们这一拨球员现在所要考虑的问题,因为我们现在所作的将对下一拨网球人产生影响。”“我在和比利金女士聊天的时候,她说,无论你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获得什么样的成就,总有一个人会替代你的位置,总有一个人会成为下一个世界第一。但是现在你们所做的,是在为接下来的许许多多人做出榜样。这是事实,我们要尽力成为好榜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莎娃难得深沉一下,不过听得出来,这些话却是发自肺腑。

  (舟尔发自纽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