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郑洁年入八百万 虽难比郭晶晶飙升速度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9:15  武汉晨报

  本报讯 在福布斯2010中国名人榜上,只有9位运动员入围前百位行列,其中女运动员仅3人。除排名第50位的郭晶晶外,就是排名第67位的李娜和第73位的郑洁。该榜单显示,李娜的收入从2009年的225万元(以下除特别注明外均为人民币)飙升到885万元,郑洁也从439万元升到了815万元。虽与郭晶晶的1500万元还有不小差距,但飙升速度却十分惊人。

  作为历史上首位闯入WTA世界排名前十的中国选手,李娜无疑是单飞后“钱景”最被看好的选手。在WTA最新一期奖金排行榜上,李娜居第13位,比赛奖金达到87.86万美元(约合597万元人民币,税前)。随着成绩不断提升,李娜的商业价值也逐步得到国际市场的肯定。今年澳网闯入四强后,李娜已成为谷歌海外搜索量最高的中国运动员。随后她被世界知名经纪公司IMG相中,成为旗下签约的网球运动员。

  在经纪团队策划的商业运行方案中,李娜先是几次被安排出席巡回赛赛前的宣传活动,还有机会在CNN等几家国外主流媒体的电视节目中亮相,进一步提升国际知名度。李娜先后赢得豪华汽车和知名体育品牌的代言机会,尽管代言费未向外界公布,但据福布斯统计,她本赛季的广告收入已达500万元以上。

  李娜提升“含金量”走的是国际化的路线。她的训练基地设在德国慕尼黑,教练团队除丈夫姜山外,教练托马斯和体能教练都来自德国,还签了外国的经纪公司。郑洁的教练团队则是清一色的中国面孔,签的也是国内的经纪公司,她走的是本土化路线,吸金效率同样不错。

  单飞之后,郑洁先是签约李宁公司旗下的一家经纪公司,随后就更换了服装赞助商,转投国产品牌。成为该品牌主打明星后,郑洁频频在电视和平面广告中亮相,还像费德勒、莎娃那样拥有了个人标志,推出专属的系列产品。除代言服装外,郑洁还先后跟名表、名车和照明设备等多个品牌合作,成为广告量最多的中国金花。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