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咏然刷新大满贯最佳战绩 与内地同龄人比动力更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7号球场两个6-3淘汰奥地利版的“黄金奶”帕斯泽克,21岁的詹咏然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打入第三轮,创造了继谢淑薇2008年在澳网打入16强后,中华台北金花在四大赛中的又一个佳绩。

  赛后在采访室中,台湾东森、TVBS等电视台的女记者一阵雀跃,纷纷询问詹咏然这是不是中华台北女网在纽约的最好战绩,以便大加庆祝,俨然忘记了她们此行的最大目标其实是关注已经在昨天的男单首轮输球的卢彦勋。对此,很谦虚的詹咏然也没有忘记提卢彦勋,称后者在温布尔登大赛闯进男单八强的成绩极大的鼓舞了自己,并且两人在私下也会有参赛心得有一些交流,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有帮到自己此次在美网取得突破。

  有意思的是,采访席间还有一位来自丹麦电台的记者企图多打探一些詹咏然的秘密,因为后者在接下来的第三轮中将与排名赛会头号种子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争夺一个16强席位。对此,她打趣说道,“如果我告诉你自己会怎么去打这场球,那就不能算是秘密了。”不过玩玩归玩笑,詹咏然坦言自己与年纪相仿的沃兹尼亚奇从青少年时代起就已经非常熟悉,并且对于她一点也不感到陌生,“我们之间已经没什么新鲜感了。”詹咏然表示,但是她还是肯定了沃兹尼亚奇自转入成年职业圈后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她现在排名已经在前3行列,这是她自己努力得来的。”并否认自己届时比赛时会感到紧张,“我很多年前就已经与塞雷娜在阿瑟-阿什球场打过了……”

  詹咏然这里所指的是自己在2005年的美网处女秀时与小威廉姆斯的交手,当时她以1-6/3-6的比分惨败下来。对此,5年来一直都在打大满贯正选赛的詹咏然笑称自己在四大赛中的签运总是不好,“我们都说我总是会在第一轮就抽到大种子,”如此现实对于当时16、7岁的她来说的确有些残酷,毕竟对于广大球迷来说,自2004年与中国内地的孙胜男一起在澳网青少年女双夺冠后,詹咏然就已经走入了不少人的视野,但是过去6年她的职业路走得多多少少有点磕磕绊绊,世界排名也一直在50-100名开外徘徊,难再前进一步。而在今年美网之前的16次大满贯赛之旅中,詹咏然一共只赢了3场球,于是这一次在纽约只赢了两场就已经是刷新了个人四大赛的最佳战绩,首次晋级到32强行列。对此,詹咏然表示不服输是自己的性格,“我相信坚持,努力再努力。”

  而相比起目前排名还在300名以外挣扎的昔日冠军搭档孙胜男,以及年龄相仿的几位内地小花如张帅和韩馨蕴等,詹咏然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已经是令几人难以项背的了。对此,当笔者请她分析个中原因时,詹咏然表示,“我不太清楚她们在内地的训练模式,交流也比较少,不过我与张凯贞这拨球员都是靠自己的家庭在支撑打球,所以我们心中唯一的想法就是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抱着这个信念动力就显得更足。”

  (Joe发自纽约法拉盛)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詹咏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