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球教练伤心过头:输给排名在自己之上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7:28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慈鑫

  今天下午,首届青奥会网球女子单打决赛在新加坡加冷网球中心进行。中国小花郑赛赛经过三盘苦战,最终以1∶2负于俄罗斯选手加夫里洛娃。对于获得银牌,郑赛赛似乎心有不甘,郑赛赛的教练陈艳更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流下眼泪。

  这场比赛,郑赛赛第一盘以6∶2获胜,但第二盘郑赛赛打得被动,她先是以2∶6丢掉了第二盘,第三盘又以0∶6的大比分落败。赛后郑赛赛表示,自己的体力在比赛的后半段出现了问题。在走上领奖台时,郑赛赛不住地看着夺冠的加夫里洛娃,眼神中透露着羡慕和无奈。其实,作为年仅16岁的年轻选手,郑赛赛在青奥会上取得银牌已属不易,更何况,加夫里洛娃的世界排名远在郑赛赛之上。

  不过,郑赛赛的教练陈艳对这一结果似乎很是失望。她说:“郑赛赛以后的路还长着呢,这只是她人生路上的一段里程。虽说我们只拿到银牌,但我们没有后悔。”

  言语之间,陈艳的眼泪开始往下流,最后不得不哽咽着停止接受采访。看得出来,陈艳还是对郑赛赛获得银牌比较失望。看着陈艳的背影,记者想到,教练如此看重成绩,队员的情绪怎么会不受影响?这次比赛的经历在郑赛赛的成长过程中又会留下怎样的印记呢?

  本报新加坡8月20日电


更多关于 网球 青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