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创新高海宁要退赛 同是世界第一复出路线迥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07:31  解放日报

  希茜 倪佳

  同样是前世界第一,同样是退役后又复出,两位比利时女子网球名将却面临着迥然不同的境遇。现世界排名第14位的海宁昨天宣布,由于受到手肘伤势的困扰,她将被迫退出2010赛季余下的所有赛事。就在本周,克里斯特尔斯却把自己的世界排名从第七位提升到第四位,创下了去年复出以来的最高排名。

  海宁在今年年初的澳网赛场上正式复出,但不如小克那样顺利。拥有七个大满贯赛冠军的海宁本赛季先后打进了布里斯班站和澳网决赛,最终却与冠军擦肩而过。之后,她在斯图加特和荷兰斩获两个冠军,但在法网和温网的比赛中均无缘八强。

  温网中的意外受伤让海宁的脚步戛然而止。当时,海宁在与同胞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中受伤,她原本预计将在9月重返赛场。但根据最新的检查结果,海宁伤势的恢复速度很慢,因此她只能作出退赛的决定。

  去年凭借美网冠军之姿成功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近来春风得意。本赛季,她已先后斩获布里斯班、迈阿密和辛辛那提三站冠军,复出以来决赛胜率达到了惊人的百分之百。如今,小克仍在品味去年复出即夺美网桂冠的甜蜜:“我和新团队以及家庭见证了这一切,那真是一次美妙的经历,或许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特别的时刻。”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