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疑问之10:费德勒再遇困境 他仍是人民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往年一样,美国网球专家Ravi Ubha在美网开赛之前再度按照倒数的顺序推出了“美网十大疑问”,第10大疑问是“费德勒是人民的选择吗?”,Ravi Ubha分析了纽约的球迷是否还会依然坚定的站在费德勒背后支持他:

  两年前来到纽约的费德勒,面临着可能自2002赛季之后首次无法在一个赛季里拿走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危机,当时瑞士人输掉了与纳达尔的法网决赛,而且只拿到了四局;随后Rafa在有可能是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比赛中3-2力克Roger,这场08年温网决赛失利的确给了费德勒不小的打击。

  随后的美网系列赛费德勒一直没有恢复过来,在加拿大大师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均没有能够通过第3轮,奥运会比赛中费德勒在1/4决赛中不敌美国人布雷克,要知道在过去的8次交锋里瑞士人从来没有输给过布雷克,随后费德勒丢掉了占据长达4年的世界第一的位置。

  这个时候是纽约的球迷帮助了费德勒,纽约人从揭幕战那天就给了瑞士人巨大的支持,最终费德勒在决赛中3-0完胜穆雷,获得了个人第13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也成为美网最近84年以来第一个获得5连冠的男子选手。

  一年之后费德勒曾回忆说:“是我的球迷(帮助我)扭转了一切。”2010年第11次参加美网的费德勒面临着与两年前类似的境地,尽管在今年澳网比赛中他已经收集了16个大满贯冠军。自墨尔本之后他没有再获得任何赛事的冠军,他连续23次在大满贯赛事至少进入四强的纪录在法网被索德林终结,随后他连续7年保持在世界前2位的位置被德约科维奇取代。费德勒获得今年年终世界第一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在刚刚结束的多伦多大师赛决赛也以两个5-7不敌穆雷。

  费德勒的冠军荒还在延续着,他自己也清楚的知道这些,甚至根本不用纽约的出租车司机去提醒他这一点。

  (馨菲)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