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网上突发感慨被疑想退役 八条感叹露真情实感

  温网过后,川妹郑洁状态低迷,迟迟未能在单打赛场找回手感,美网系列赛中,郑洁在美国辛辛那提公开赛女单首轮出局,不过目前她与中华台北金花詹咏然的双打组合已经挺进16强,有望延续上周在圣迭戈赛拿下双打冠军的好成绩。昨天,郑洁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一口气发表了八条感叹运动员生活的博文,其中不少话语让人摸不着头脑,也让人浮想联翩,甚至有网友怀疑郑洁是否是想要退了。

  澳网四强辉煌后,郑洁在单打赛场似乎陷入了一个低谷,法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成绩都很一般,而在公开赛中,成绩也不出色,所参加的五项赛事仅取得4胜5负的惨淡战绩,本次公开赛一轮也是她自法网开始以来连续第六项赛事未能跻身第三轮。不过,川妹在双打赛场的成绩依旧很出色,本赛季已收获两个冠军。

  昨天凌晨,携手詹咏然闯入16强后,郑洁在自己的微博上以“当久了运动员”为题发表了“长篇大论”,道出许多运动员的艰辛和苦恼:“当久了运动员才发现跟朋友见面是件不容易的事……当久了运动员才发现做什么都要从训练的角度出发……当久了运动员才发现吃东西并不是想吃就可以吃的!当久了运动员才发现约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久了运动员才发现非常累的时候你还要顽强拼命下去!当久了运动员才发现青春已经和血、汗、泪水一起流逝!当久了运动员才发现挨打挨骂其实是一种激励!当久了运动员才发现一个小时是可以重复做几百次的动作的!当久了运动员才发现晕倒摔倒起来以后就必须当没事一样的!当久了运动员才发现第二和最后一名荣誉是一样的!当久了运动员才发现退役后是不舍的!当久了运动员才发现这段记忆是一辈子都不会抹掉的……”

  郑洁的这些话大多是对多年运动员经历的真情实感,也看得出一个老运动员的艰辛和遇到的困难。而在美网前,郑洁突然发出这样的博文,让粉丝们不免心中生疑,有些粉丝甚至闻到了退役的味道。一位北京的网友说:“真可怜,撑不下去就退役吧!”一位安徽省阜阳市网友则直接问道:“郑洁想退役了吗?当久了运动员……”当然,也有网友表示,这可能是该微博利用郑洁打的广告,还有网友表示,希望郑洁加油,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比赛中。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