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排名将狂跌至No.70 自信缺失比背伤更加恐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4:53  新浪体育
萨芬娜排名将狂跌至No.70自信缺失比背伤更加恐惧

没有自信心让芬妹根本找不到状态

  新浪体育讯 时隔一年重返故地,去年的辛辛那提站亚军萨芬娜却在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前世界第一之战中落败,这意味着她已经连续七站比赛二轮游(其中自罗马赛以来一直到两周前的斯坦福站,萨芬娜连续五站首轮出局)。下周,萨芬娜的排名将从第35位直线下滑至第70位。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萨芬娜不能说没有胜利的机会:第一盘她在4-2领先的情况下被克里斯特尔斯连赢3局以5-4反超,并最终以5-7拱手让出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萨芬娜依然是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但竟然被“克妈”连扳六局以6-2锁定16强席位。以萨芬娜这样大起大落的表现,她不像是一位曾三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而更像是一位三流选手。

  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从去年北美赛季就表现出颓势的萨芬娜的赛季开端并不算差。赛季首站悉尼公开赛1/4决赛、澳网第四轮(伤退)的战绩帮助她勉强维持住了世界第二的身份。萨芬娜以世界第三的排名开启了红土赛季,但是自罗马站以来,萨芬娜已接连七站止步于第二轮,她一直到上周在圣迭戈站才止住接连五站首轮出局的噩运。排名从第三稍微滑落至第五,转而跌至第九。但是法网结束后,萨芬娜只能已第21名的身份开启草地赛季,但是荷兰站首轮出局、温网退赛的战绩令她在北美赛季复出后,排名已跌至第35名。由于萨芬娜在去年打进了辛辛那提站这项超五赛事的决赛,因此面临着550分的积分要保。在扣除本站积分后,萨芬娜或在下周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跌至第70名。不过好消息是,萨芬娜自去年的多伦多站以来直到年终总决赛都是第二轮出局(只有美网打进了第三轮),因此从下周开始,她的保分压力并不重,大可放手一搏。

  伤病曾是令萨芬娜走下坡路的根本原因,她于1月份退出澳网后,被检查出患上了双重性应力骨折和背部肌肉破裂。此外和教练卡拉扬的分道扬镳则令这位俄罗斯红粉跌入谷底。曾渴望以大满贯冠军来为自己正名的萨芬娜此刻已不在意排名、积分、冠军这一切荣耀,“我只想回到场上比赛”成为她最渴望的事情。然而伤愈复出后,失去以往战斗自信心的萨芬娜反而仍旧无法从低迷的状态中走出来。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的芬妹表示,如果背伤再度发作,她的职业生涯或许将就此终结。

  欣喜的是,萨芬娜还只有24岁,她还很年轻,她有同病相怜的伊万诺维奇作为榜样。后者同样在职业生涯低潮时经历了伤病、更换教练等重大挫折,持续状态低迷--自马德里站以来接连六站比赛止步于前两轮,甚至连罗杰斯杯组委会都不愿为她颁发外卡。不过塞尔维亚人却志气不短,本周,她凭借久违的两连胜将获取125分,以1102分位居即时排名榜第57位。如果再赢一场,伊万将以1202分超越数人重返Top50行列。萨芬娜若能像昔日的竞争对手伊万诺维奇一样重新振作,凭借年底几站比赛重返前五十的行列并非天方夜谭。(牛崽)


更多关于 萨芬娜 芬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