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雨天停赛小球童成赛场主角 杨宗桦与小球迷精彩互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23:28  新浪体育
雨天停赛小球童成赛场主角杨宗桦与小球迷精彩互动

费尔南德斯签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 ,由于天气原因,2010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暂时停赛,这也让辛苦工作的小球童们有了休息的机会。下午,贴心的组委会为来自2010中网示范校-首师大附属育新学校的小球童们在球童休息室安排了中华台北球员杨宗桦和巴西球员费尔南德斯的专场签名会,小孩子们特别兴奋。

  签名会开始前,育新学校的带队老师对球童们进行了分散集合、起立坐下的训练,为即将到来的签名会做准备。老师还告诉他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给大家留下好的印象,努力展示少年儿童的美好形象。

  随后,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的赛事总监陈震带着ATP的两位外国裁判来到这里,看望小球童们。陈震女士首先对球童们这些天来所做的努力表示真诚的感谢,并以著名球星费德勒的故事勉励球童们,相信通过他们的不断努力,以后也会成为费德勒那样的网球明星。两位外国裁判都用中文向球童们问好,表示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希望他们从中找到乐趣,还特别提到一定要记得微笑服务,因为赛事很紧张,球童们的微笑能将其融化。

  送走了前来慰问的外国裁判,终于迎来了两位网球新星。简单的介绍后,签名会正式开始,小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一拥而上。他们先是前去领取球星签好的挑战赛宣传海报,但数量有限,组委会工作人员把贴在柜子上的海报也撤下来,赛事总监陈震也亲自帮手。拿完海报的孩子们还不甘心,递上自己的小本儿,帽子、衣服、护腕儿,更有甚者,拿出了自己喝的矿泉水瓶索要签名,逗得现场欢声一片,孩子们的童真在此时此刻显露无疑。

  在带队老师的招呼下,球童们终于回到了自己的位置,进入组委会为小球迷们安排的提问环节。一个胖乎乎的小女生毫不畏惧地首先举起了手,让在场人员都意外的是,她直接用英语向费尔南德斯提问,并在他回答之后为大家翻译。她问道:“当你在网球训练中觉得难了、累了的时候要怎么办呢?”费笑着回答说:“这是我作为一名网球运动员应该做的。”还有一位可爱的小朋友向杨宗桦提问道:“比赛中,当别人为你的对手喝彩时,你会不会很不开心,从而影响到你的比赛呢?”杨亲切地说:“不会的,喝彩是相互的,你也可以把这当成是在为自己加油,把它变成动力。”看来,小朋友们在自己的网球练习或比赛中一定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想趁此机会从球星那儿取经吧!

  杨宗桦还跟小球童们聊到,他也差不多是这个年纪开始学习网球的,告诉他们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快乐就好,还给孩子们加油,说他们是中国网坛未来的希望。

  专场签名会的最后,杨宗桦、费尔南德斯和孩子们亲切坐在一起合影,他们都伸出自己的胳膊,竖起大拇指,嘴里还大声地叫着“茄子!”,相信这将是孩子们在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的有一个美好回忆!

  

更多关于 公茂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