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杉矶赛穆雷送蛋击退西美男 决赛将战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总奖金为630,500美元的ATP洛杉矶赛网球赛进行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英国小子穆雷重返自己最擅长的硬地赛场后还是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尽管在第二盘毫无征兆的陷入低迷,但是来到决胜盘后还是率先取得破发并把这个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穆雷以6-0/1-6/6-4战胜4号种子F-洛佩兹,澳网后首次杀入决赛,而他决赛的对手则是卫冕冠军奎雷伊。

  穆雷此役的对手是4号种子西班牙美男F-洛佩兹。两人此前有过2次交手,苏格兰人无一例外都笑到了最后。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头号种子从首盘伊始便展现了不俗的状态,在首个发球局中就有2记ACE入账。第二局,西班牙人孱弱的二发成了对手攻击的对象。穆雷在拿到首个破发点后接发球抢攻得手率先破发2-0。此时,场上的形势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F-洛佩兹可怜的31%的一发进球率让他每个发球局都显得异常困难。头号种子也毫不客气,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中均拿到2个破发机会并成功破发。最终,穆雷首盘便送蛋以6-0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穆雷的一发进球率骤减,这也让他的每个发球局都遭遇到了困难。虽然苏格兰人在首个发球局利用发球直得连续挽救2个破发点避免过早陷入被动,但是在第三局中还是一分未得的被破。西班牙人看准时机,利用对手一发下降的机会屡屡抢攻得手。最终,F-洛佩兹在第七局中再次让穆雷在发球局中一分未得的被破,这样也就以6-1扳回一城。

  来到决胜盘后,穆雷才逐渐从第二盘的梦游状态中走出来,在对手首个发球局40-0领先后如愿破发,随后轻松保发取得2-0的开局。此时,两人都适时的提升了状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F-洛佩兹曾在非保不可的第九局中让对手拿到2个破发点,也是赛点机会。不过,西班牙人还是顶住了压力一一化解。最终,穆雷在发球胜赛局中发出ACE后再次拿到2个赛点机会并顺利的以6-4结束比赛。

  穆雷决赛的对手则是卫冕冠军、2号种子美国大炮奎雷伊,后者在与6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的半决赛中纠缠了2小时47分钟后才以6(3)-7/7-6(5)/6-4惊险逆转胜出。

  (Janus)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