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网目标世界前300位 网管中心今年全力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3: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明天将开始正赛争夺,昨天下午,参赛的中国男女队举行了赛前见面会。中国男网领队鲁凌称今年将给队员更多的挑战赛参赛机会,“这是进入职业赛的基本阶段,参加这样的比赛时队员肯定会犯错误,但这对他们的成长有利,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要进入到前300位。”

  本次挑战赛,中国男女网球队各派出6名队员参加正赛,相比女队,男队今年的迈出的步子很大。“这一年,我们的目标是从ITF向挑战赛过度,这是进入职业的基础阶段。”鲁凌表示网管中心今年也给了队员很大的支持,只要能报上名的挑战赛,甚至是巡回赛资格赛,都可以出战。

  两周前,张择等人参加了ATP250洛杉矶精英赛资格赛,但都未能闯过前两轮,张择昨日也向记者透露,“相比挑战赛,比赛压力很大,感觉根本无法掌控比赛。”鲁凌对此有同样的看法,不过他也表示只有经过这样的历练,队员才能减少犯错误的几率。

  相比之下,女队的形势要好很多,但在主教练付众看来,这一两年将决定中国女网的走向。“这拨队员成长很快,但相比郑洁、李娜等老队员,她们的差距很大,”付众表示,“这些队员年纪也都不小了,差不多都20岁的年纪,这一两年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她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后,张帅、韩馨蕴等队员都将前往加拿大参赛,随后是美网,此后将回国备战广州亚运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男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