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总奖金再创新高 单打冠军最高可获得270万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日消息,美国网球协会宣布了2010年美网的总奖金将达到创纪录的2260万美金,相比去年的总奖金数提高了100万美金,成为网球历史上奖金最高的赛事。此外,在美网系列赛积分排名前3名的男子和女子选手还将瓜分260万美金的额外奖金,这意味着今年美网的实际总奖金将达到2520万美金。

  届时美网男单和女单冠军将分别获得170万美金的奖金,如果他或者她在美网系列赛积分排名第一的话,将额外获得100万美金的奖金,这样美网冠军个人可能获得的最高奖金将达到创纪录的270万美金。2007年,美网冠军费德勒同时排名美网系列赛积分第一,他拿走了240万美金;2005年,克里斯特尔斯也凭借美网冠军、美网系列赛期间只输一场球(阿库拉赛输给彭帅)拿走了220万美金。

  2010年的美网公开赛总奖金相比去年提升了6.7%,今年是美网连续第38个年头实行男女选手同工同酬,美网在1973年开始实行男女同工同酬,美网也是第一个男女奖金相同的大满贯赛事。此外,所有参赛的球员每日都会得到住宿以及其他花费的补贴。

  今年美网系列赛的冠名赞助商是Olympus,从7月19日开始一共10项ATP和WTA北美赛事将被纳入Olympus美网系列赛的范围。美国网球协会从2004年开始给美网系列赛积分前3名的男子和女子选手颁发奖金,至今已经送出了570万美金的奖金,今年积分前3的男子和女子选手将瓜分总计260万美金的奖金。

  今年美网系列赛期间积分第一的男子或者女子选手将获得100万美金的奖金,亚军是50万美金,第3名的奖金是25万美金。每位选手只有在10项北美赛事中至少参加两项才有获得奖金的资格。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美网 奖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