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蒂奇大器晚成天王功不可没 强大心理让其更加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3: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伯蒂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击败刚开始走红的费德勒时,不少人都预言,这位捷克天才拥有大满贯冠军级别的竞争力。可惜,这样的事从未发生,征战网坛已经七八年,年终排名却从未进过前十位,大满贯赛事也从未打入过四强,而对费德勒的战绩,在雅典之后他连输了八场。

  凭借这样的天赋,却沦为一个只是偶尔闪光的球员,包括阿加西在内的不少人都曾对此表示过吃惊。“也许,有些人成熟得比较晚吧!尤其是捷克人,我们通常会在25到27岁之间成熟。”伯蒂奇教练克鲁帕这么说。这在历史上不乏佐证,伦德尔当年就是在24岁时赢得第一个大满贯桂冠,而伯蒂奇,现在也恰逢24岁。

  在历经26项大满贯赛事无力打入四强的尴尬之后,伯蒂奇已连续在法网和温网两种迥异的场地上打入半决赛。在他今年终于成熟的过程中,费德勒功不可没——迈阿密站第四轮通过决胜盘抢七击败费德勒,是他本赛季赢得的首场有质量的胜利;而此次温网再灭费德勒,是他首次在大满贯击败大满贯冠军级球员,此前他的这项统计是9战全负。

  伯蒂奇的武器尽人皆知——大力发球,本届温网赛上平均每场Ace球几乎20个,大力平击的正手攻击,以及均衡的反手和不错的跑动和网前功力。说到底,伯蒂奇长期以来缺乏的就是一个好头脑,现在,正如他的同胞斯捷潘涅克评点的那样:“他比赛中的心理比过去强多了,以往,线审的一次误判就能影响他两到三局球,而如今他能始终保持高度的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