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纳达尔后发制人再胜索德林 半决赛战本土宠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01:09  新浪体育
温网纳达尔后发制人再胜索德林半决赛战本土宠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伦敦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较量。在1号球场进行的第二场男单1/4决赛中,2号种子纳达尔在首盘0-5后才渐入佳境,以3-6/6-3/7-6(4)/6-1逆转瑞典火炮索德林如愿挺进本赛赛事的4强,而他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本土宠儿穆雷。

  2号种子纳达尔此役的对手是6号种子索德林,两人可谓近年来的赛场老冤家。西班牙人以4胜2负占据优势,不过去年法网和年终总决赛,纳达尔吃到了二连败。2号种子经过一天的休息看上去膝盖以无大碍,周一又是迎来了一场大捷。瑞典人本次温网表现不俗,直到上一轮才遇到一场五盘大战,而现在8强的战绩也已经是生涯温网最佳战绩。

  比赛由索德林率先发球。瑞典火炮从首盘伊始就用十足的火力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并在第二局对手的发球局中0-30落后后接连得分,并最终拿到1个破发点后接发球抢攻直线成功破发。稍显慢热的西班牙人在第四局中正拍回球过长再送破发点,并被对手反拍穿越二度被破。索德林顺势轻松保发取得了5-0的大比分领先。此时,2号种子才逐渐找回击球的手感,连得三局后把比分追至3-5。不过,索德林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没有让机会再次溜走,用一个发球直得稳稳保发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后,索德林的发球状态稍有下滑,这也给了对手抢攻的机会。与此同时,纳达尔也尝试打的更加积极主动。第二局,西班牙人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取得40-0的领先,浪费1个破发点后用标志性的反拍穿越成功破发,保发之后取得3-0的完美开局。此后,双方都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比分也是交替上升。最终,纳达尔在发球胜盘局中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以6-3扳回一城。

  第三盘开初,索德林试图改变节奏采用发球上网战术,首局便用一个高压截击轻松保发。不过,纳达尔还是逐渐把对手带到了自己的节奏中来。第五局,2号种子连续攻击中路迫使对手反拍出界拿到2个破发点,并依靠对手的正拍失误率先破发得手。随后,纳达尔也在发球局中遭遇破发危机,但关键时刻西班牙人依靠高质量的发球化解,保发之后拉开至4-2。九局战罢之后,瑞典人叫了医疗暂停。不过,纳达尔在发球胜盘局中发出双误让对手拿到破发点。索德林也毫不客气,接发球抢攻如愿破发5-5。最终,双方不得不通过抢七决出胜负。抢七中,纳达尔第一分就取得破发,保发之后取得3-0。最终,西班牙人牢牢的守住了这个优势以7-6(4)再下一城。

  来到第四盘后,纳达尔乘胜追击,在第四局中穿越得手先后拿到2个破发点,并最终迫使索德林回球挂网率先破发,保发之后拉开至4-1。此时,有点大势已去的瑞典人渐渐失去了准心,在第六局中让纳达尔再度破发。最终,西班牙人在赛末发球局中浪费1个赛点后还是稳稳保发以6-1结束比赛。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