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纳达尔送马休十连败 晋级8强将战老冤家索德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03:22  新浪体育
温网纳达尔送马休十连败晋级8强将战老冤家索德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伦敦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1号球场进行的压轴赛事中,2号种子纳达尔除了全场首个发球局让对手拿到过2个破发点外完全不给对手任何机会,从比赛一开始就把比赛完全拖入了自己的节奏中,全场未让对手破发一局以6-4/6-2/6-2横扫法国人马休,送给对手一个十连败后强势晋级8强,而他1/4决赛的对手将是老冤家6号种子索德林。

  2号种子纳达尔此役的对手是法国人马休。在此前两人的9次相遇中,西班牙人无一例外都笑到了最后。不过,这还是两人首次在草地赛场上交锋。纳达尔前面两轮都是经历了五盘大战才艰难过关,上轮还在比赛中请求了医疗暂停治疗膝伤,所以本场比赛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

  比赛由马休率先发球。首盘伊始,法国人利用对手立足未稳之际率先发难,在第二局中就先后拿到2个破发机会。不过,面对破发危机西班牙人沉着应对轻松化解。经过两局的热身之后,纳达尔逐渐找回了世界第一的风范,随即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3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保发之后拉开至3-1。此后,双方再次陷入僵局都未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机会。最终,纳达尔依靠这仅有的一次破发以6-4拿下首盘。

  来到第二盘后,纳达尔乘胜追击,在对手首个发球局中就以40-15领先并成功兑现,保发之后取得2-0的完美开局。此时,马休也是没有能够延续首盘末端良好的发球状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屡屡面临破发危机,在第三局逃过2个破发点后,终于还是在第五局中沦陷。纳达尔抓住机会第二度破发得手,并最终在发球胜盘局中稳稳保发以6-2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盘后,西班牙人的攻势不减。法国人在抵挡了一局之后便再次陷入困境,在第三局中先后挽救2个破发点后还是难逃被破厄运。纳达尔随后以love game强势保发拉开比分至4-2。此时,大势已去的法国人逐渐的放弃了抵抗,在第七局中再度被破。最终,纳达尔在赛末发球局中稳稳保发以6-2结束比赛,他将在下一轮中迎战6号种子索德林,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发出19记ACE,同时也有11个双误,苦战五盘后以6-2/5-7/6-2/3-6/7-5战胜了9号种子西班牙好手费雷尔。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