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预测温网四强有美国人 罗迪克是新伊万尼塞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5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5日消息,奎雷伊和费什两名美国人会师强手云集的伦敦女王杯决赛,自然让美国球迷看到了在今年温布尔顿取得好成绩的希望。美国著名的网球专家彼特-波多针对美国的火枪手们在今年温网的前景撰文预测,全文编译如下:

  在今年的温网决赛上我们完全有可能看到美国人的身影,而且那还不一定是罗迪克。这位美国一哥有三次温网决赛的经验,但都毁在了费德勒之手。今年罗迪克身边起码多了两个忠实的战友,奎雷伊和费什在女王杯上得会师(奎雷伊夺冠),自然让这两人成为下周举行的温网大赛上不可忽视的名字。毕竟女王杯多年来,一直以温网重要热身赛的身份存在。

  自从1999年以来,女王杯的冠军有5次出现在温网决赛上。因为连续7年打进温网决赛,6次夺冠的草地皇帝费德勒选择在德国哈雷热身的时候,其他顶尖好手都有意无意得出现在伦敦的女王杯:比如今年的参赛选手就包括了罗迪克、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还有穆雷。已经为美国男网奋斗近10年的罗迪克和布雷克在去年曾为一个决赛名额而战,虽然用伤退的方法送队友进入决赛,但罗迪克在随后第三次进入温网决赛场时,离最后的金杯仅一步之遥。

  在罗迪克这名四届女王杯冠军之前,上一位拿下这个冠军的正是1999年的一代球王桑普拉斯。因此当奎雷伊和费什同时出现在女王杯的决赛场时,美国球迷才会为之沸腾。28岁的费什也许已经度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但是草地一直都是最适合他风格的场地;奎雷伊在今年进步明显,已经成为巡回赛上不可忽视的力量。包括这两人在内,美国今年温网最少有四名火枪手是值得关注的。

  罗迪克(34胜9负,最好成绩:三进决赛):罗迪克在温网的故事,也可被看作他与费德勒之间的故事。费德勒仍然在追赶桑普拉斯的脚步:他的6次夺冠排在美国老球王的7次登顶之后。但谈论到夺冠的意义,费德勒如何能和一直在孜孜不倦追求温网金杯的罗迪克相比呢?现在的罗迪克,越来越容易让人联想到当年的克罗地亚大炮亿万尼塞维奇:一个用了一生时间来追捕温网奖杯的追梦者。我们都知道温网冠军对于罗迪克的意义,虽然费德勒是他实现梦想的最大障碍,但美国一哥还需要尽快找回状态,避免输给加斯奎特、巴格达蒂斯之类的悲剧再次发生。

  费什(7胜7负,最好成绩:第三轮):包括我在内,有很多人都对于费什在温网从没进入过第四轮而感到惊讶。虽然费什这些年来一直受伤病困扰、本身又不是策略型的球员,但是联想到他的炮弹发球、击球时的良好手感、还有美国人在全英俱乐部的良好传统,总是不得不对他多年来温网的演出感到失望。不过费什在温网确实从来没有过好运:过去几年击败他的对手包括德约科维奇、加斯奎特、纳达尔还有费德勒——都是最少打进过四强的优秀草地选手。好不容易2006年第三轮对上德国一位无名之辈时,却又因为受伤而退赛。如果费什能获得一个好的签表,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炼,他已经成长到足够成熟去抓住上帝赋予他的机会。

  奎雷伊(2胜3负,最好成绩:第三轮):我想能打出什么成绩,就要看奎雷伊自己的发挥如何。他前两次温网之旅败在法拉和费雷罗拍下——这位西班牙人比他在红土上的伙伴更擅长草地作战。去年奎雷伊意外淘汰柳比西奇后,才在第三轮五盘不敌和他风格接近的西里奇。这些年来他在草地上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而今年赢得女王杯冠军,不仅让他接近世界前二十的位置,更给了他在温网再创佳绩的信心。

  伊斯内尔(0胜1负):伊斯内尔去年因病错过了温网,他唯一一次温网之旅是在首轮以四盘败在古尔比斯的拍下。身高达到6尺9寸的伊斯内尔,拥有巡回赛最可怕的发球之一。这项武器在草地上无疑会更具威力。但是伊斯内尔在温网的前景仍不明朗,他的草场经验并不丰富,本周更为了备战温网而退出了伊斯特本的比赛。不知道身材高大的伊斯内尔能否应付草地上低弹跳的回球。

  除了这四人外,包括吉内普里、罗塞尔、肯德里奇还有雷诺兹等都是不可忽视的选手。因此我对于美国男网今年的温网之旅非常有信心,我预测在今年的温网四强名单中,肯定会出现一个美国人。而他的名字不叫罗迪克。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