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王杯小德爆冷不敌比利时老将 穆雷暂休战明日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04:53  新浪体育
女王杯小德爆冷不敌比利时老将穆雷暂休战明日再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伦敦当地时间10日消息),总奖金为713,950欧元的ATP250赛事英国女王杯草地网球赛开始了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依然没能走出低谷,他在苦战三盘后以3-6/6-4/2-6不敌比利时名将马里塞,无缘八强;卫冕冠军穆雷同样陷入苦战,他与美国“大鱼”费什的比赛在4-6/6-1/3-3平手时,被裁判以天色原因中断,只能明日再战。

  曾经在温网闯进过四强的马里塞草地实力不容忽视,他和德约科维奇的遭遇战从第一分开始就陷入了胶着:小德开局很快进入了状态,在第二局一度拿到了两个破发机会。然而关键时刻马里塞连续的发球和强攻,帮助他连下四分取得保发。比利时老将在此时逐渐显露出底线进攻的优势,他在第五局取得破发后,已经以4-2领先。虽然德约科维奇一直在寻找扳平比分的机会,但是马里塞首盘比赛高达82%的一发得分率帮助他守住了这盘所有发球局,并沉重得打击了德约科维奇的信心。塞尔维亚少年盘末阶段再次交出了发球局,也导致他以3-6落败。

  进入第二盘双方的发挥更为接近,两人在前八局打成平手后,比分也来到了4-4。不过关键时刻马里塞的双误给他带来了大麻烦,直接在破发点上送出发球双误,让德约科维奇收获发球胜盘局的机会。2号种子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以6-4扳回一盘。不过在关键的决胜盘时,马里塞并没有受到上盘落败的影响,他在与德约科维奇战至2-2时完全接管了比赛。两次破发成功后,这位29岁的比利时老将在决胜盘以6-2爆冷将德约科维奇淘汰,从而赢得了一个八强席位。他在1/4决赛上的对手是美国人奎雷伊,后者以6-4/7-6(5)淘汰了西班牙选手格兰诺勒斯。

  穆雷在今天要面对的对手是在今年迈阿密将其击败的费什,因此英国人也渴望在本土完成复仇。不过美国“大鱼”在开局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它抓住了穆雷一发成功率不高的机会在开局早早完成破发,以2-0领先。费什首盘发球局仅丢两分,让穆雷始终找不到回破发球局的机会。轰出5记Ace球的他也强势得以6-4先声夺人。进入第二盘后费什状态有所下滑,被穆雷抓住机会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美国人只是在盘末拿下了保住颜面的一局,就以1-6交出了第二盘的胜利。到了决胜盘时,费什在开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一度以3-0领先,不过韧劲十足的穆雷没有轻易放弃,连追三局将比分扳平后,裁判以天色未由,将比赛中断,只能明日再战。

  在今天其他结束场比赛中,法国老将罗德拉爆冷以7-6(2)/6-2击败5号种子、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将成为费什或者穆雷下轮的对手。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