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氏姐妹:08奥运催化再次搭档 参加双打只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1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头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在昨天的比赛中以6-2/6-3轻取12号种子佩斯克/斯莱伯尼克,继1999年后再度拿下法网女双桂冠,这也是庆祝两人登顶双打NO.1的最好礼物。赛后,姐妹两在发布会上侃侃而谈,其中大威就说到正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促使她俩再次搭档参加双打。

  尽管双打折桂,但是姐妹两先后在单打中出局多少有些失望,那么她们是如何快速的从单打失利中走出来的呢?“事实上单打出局那天我还有双打任务,所以输掉比赛后我得赶紧收拾收拾参加双打,当时我所想的只是避免单打中的失误再次出现在双打比赛中。如果一天两败的话那可不好。”大威回答到,“当然,要很快走出失利的阴影并不容易,所以我希望那场失利能够成为我下一场比赛的动力,更何况我还有一个伟大的搭档。”

  在昨天的比赛中,小威的发球状态不错,而姐姐大威则遇到了一些困难,赛后维纳斯也是提到了这点。“上一轮比赛我的发球很好,但决赛我发了很多二发,比我平常的比赛要多很多。幸好此前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这有助于我克服这样的困境。”大威解释到,“我们两个在不断的进步,要想战胜我们其中任何一位本身就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要想战胜我们两个那就更不容易了。她们两个在本届赛事发挥的很好,但我觉得我们在关键分上的发挥要好于对手。”

  法网之前姐妹两时隔7年后再次霸占单打世界前二的位置,而本届法网之后两人也将登顶双打NO.1。赛后,姐妹两也是表示她们参加双打比赛并不仅仅是为了增加乐趣,更重要的还是冠军。“双打比赛必须全神贯注,不然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输掉比赛。对我们来说并不是考虑比赛本身有多少乐趣,我们就是冲着冠军而来,这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大威说到,“当然,能够从比赛中收获乐趣那将是一种额外的收益,其中有些东西是在单打比赛中无法得到的。”

  对于姐姐的回答,小威也是点头表示赞同,她也说到能够和姐姐一起搭档双打有着不一样的感觉。“这很酷,我能感受到的最大不同是因为我跟姐姐一起比赛,你知道这有中血脉相连的感觉。我们每天都要在球场付出很多的汗水,很多人只看到了我们不断的获胜而忽视了这点。现在我们有机会并肩作战,这是很好的事情,我们互相了解对方。”小威表示。

  威氏姐妹早在职业生涯早期就搭档出赛,但随后中断了一段时间,后来又一起组队,是什么原因促使她们这么去做的呢?“我觉得后来之所以决定搭配是因为我们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有所斩获,出于这种考虑所以我们增加了一些双打赛程。”大威说到,“但是,最后我们渐渐发现能够在大满贯双打奖杯上刻上名字也很不错,这算是额外的收获吧。”

  两人早已实现双打金满贯,但是本赛季接连斩获澳网和法网女双冠军也让她们保持了夺得赛季全满贯的希望。“这种感觉不错,我们又多了一个威廉姆斯双打大满贯头衔,而且有机会成就赛季双打全满贯,我们对此非常期待。”小威还透露了两人的赛程安排,“我们不会每项赛事都打,我们只会关注与大满贯和一些重要赛事。也许我们会增加参赛的数量,但肯定不会每项都参加。”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