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优势局面大溃败出局 黑马进法网四强战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02:22  新浪体育
小德优势局面大溃败出局黑马进法网四强战纳达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巴黎当地时间2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一天的争夺。在苏珊-朗格伦球场结束的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中,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面对29岁的奥地利左手将梅尔泽,结果塞尔维亚人相当诡异的在以6-3/6-2/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瞬间哑火,被后者连赶三盘,以总比分6-3/6-2/2-6/6-7(3)/4-6惨遭大逆转吞下惨痛失利,连续两届法网未能以3号种子的身份打入四强。半决赛中梅尔泽将挑战四届冠军纳达尔。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此役的对手是22号种子奥地利人梅尔泽。此前两人有过两次交手,塞尔维亚人取得了全部的胜利。不过,这场1/4决赛还是两人红土赛场的首次相遇。本届法网小德虽然在前面的三轮比赛中都失掉一盘,但总体来看晋级之路还算顺畅。而梅尔泽能够送蛋横扫费雷尔一举杀入8强多少有些出乎意外,这已是他职业生涯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同时也让他成为继1998年的托马斯-穆斯特后首位打进到法网8强的奥地利选手。

  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首盘伊始,3号种子迟迟未能进入状态,反倒是梅尔泽率先向对手发难。奥地利人先是在第一局中连续压迫对手反拍获得破发点,随后在第三局中同样利用强力的正拍斜线制胜取得破发机会。关键时刻,塞尔维亚人依靠高质量的发球一一化解,前六局战罢3-3。第八局,梅尔泽出现波动发出双误。德约科维奇看准机会在相持中率先变线后上网截击得分取得2个破发点,最终在对手反拍出界后如愿破发5-3。来到发球胜盘局后,小德稳稳的保发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后,德约科维奇延续了首盘末端的良好手感。第三局,塞尔维亚人率先获得破发机会,并在破发点上主动调动对手来到网前,逮到机会打出正拍斜线制胜如愿破发,保发之后拉开比分至3-1。此后,越打越勇的塞尔维亚人在第七局中再度获得2个破发点并顺利破发。来到发球胜盘局后,尽管小德也以15-40落后,但随后连得四分强势保发。这样,德约科维奇就以6-2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盘后,上一盘屡次错失破发良机且随后被对手接连破发的梅尔泽似乎还没有从上失利中走出来。第一局,奥地利人的一发进球率再创新低,这也给了对手抢攻的机会。德约科维奇毫不手软取得2个破发机会并率先破发得手,艰难保发之后保住了领先的优势2-0。不过,奥地利人并没有打算就此放弃,随即开始反击。第四局,小德在前后浪费2个局点后惨遭破发。第六局,梅尔泽抢攻对手取得40-15的领先并再次破发得手反超比分4-2。来到非保不可的第八局,塞尔维亚人挽救1个盘点后还是第三度被破以2-6丢掉这盘。

  借助上盘连得6局的气势,梅尔泽在第四盘开始便率先发起攻击。第二局,22号种子在0-30落后的情况下接连得分拿到1个破发机会。尽管未能如愿兑现,但是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中,奥地利人总能制造足够的威胁。第八局,两人展开了马拉松大战。德约科维奇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随后经过9次平分才惊险保发成功,光这一局他就前后挽救了7个破发点。此后几局双方都没有给对手留有任何机会,比分打至6-6拖入抢七。抢七中,梅尔泽发挥神勇,连续获得mini-break,早早取得6-0的大比分领先。尽管小德顽强的挽救了3个盘点,但终究无力回天以6(3)-7再丢一盘。

  比赛拖入决胜盘。第一局,德约科维奇就挽救了2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3号种子自第三盘2-0后每个发球局都保的异常辛苦,而且再也没有拿到破发点直到决胜盘的第六局。不过,梅尔泽并没有让对手得逞,保发之后双方打成3-3。关键的第九局,德约科维奇正拍直线出界送出2个破发点,好在随后依靠高质量的发球占据主动后得分化解。遗憾的是此后3号种子错失两个局点后再度让对手拿到破发机会并遭致命破发。最终,梅尔泽没有浪费大好机会,在发球胜赛局中挽救2个破发点后还是在第三个赛点上以6-4结束比赛。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梅尔泽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