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坛大腕暗恋世界杯:费纳支持祖国 罗迪克是英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4:38  深圳商报

  知道法网和温网组织者最“恨”的对手是谁吗?那就是足球世界杯!每隔4年,世界杯的热浪就会席卷全球,而网球大满贯一时无两的风头,就会被世界杯完全抢走。这不,尽管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还有一个多星期,但身在罗兰·加洛斯的网坛大腕们,一个个都做出了翘首以盼的姿态。比赛间隙,他们都在关注世界杯、谈论世界杯,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离题万里地声援自己支持的球队……面对这样的情形,法网组织者也只能叹一口气——幸亏世界杯只是四年一届!

  费纳:换个赛场PK

  赛场上,费纳争霸是四大满贯永恒的主题;赛场外,两人PK的战火已经从法网蔓延到了南非——在南非世界杯上,瑞士和西班牙被分在同一个小组,且两队在世界杯首战中就将狭路相逢!

  “当然西班牙是大热门,他们自从上届欧洲杯后就没怎么输过”,费天王谈起足球来也头头是道,“对瑞士队来说,第一场就和小组中最好的球队交手可能是不利的,但这也可能是一种优势。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一开始就进入状态,也许这就是我们的机会。当然能拿1分我们就很满足了。”对于南非世界杯,费德勒很有“发言权”——谁让他有一半南非血统呢!只是瑞士队在世界杯上注定只能是个配角,这让费德勒有些郁闷:“我们还是实际一点儿看吧,瑞士队的首要任务是小组出线”。

  比网球,纳达尔和费德勒孰优孰劣难有定论;但论足球技术,纳达尔肯定力压老对手。众所周知,纳达尔的叔叔曾经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而他自己的脚法也颇为了得。谈及世界杯,纳达尔的立场十分明确——“西班牙无疑是世界杯热门,我们有最好的阵容。不过巴西和阿根廷也很有可能。”言下之意,人家根本没把瑞士队放在眼里!

  众星:帮“理”未必帮亲

  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是祖国球队的忠实拥趸,但很多网球明星则对本国的足球队不甚感冒。在谈及世界杯话题时,他们都显露出了“帮‘理’不帮亲”的理智态度。

  罗迪克就是美国足球的“叛徒”,因为他毫不掩饰自己“英格兰球迷”的身份。众所周知,美国和英格兰在南非世界杯上是小组赛的对手,届时两队相遇,罗迪克该如何选择呢?从法网赛场直奔温网赛场的罗迪克十分狡猾:“我只能说,我现在是英格兰队的球迷,温网期间我还需要伦敦球迷的支持呢”。对,一定要讨好英格兰的球迷,这是英国本土选手穆雷用“惨痛经历”换回来的教训。上届世界杯,穆雷就因为对媒体说了一句“支持除英格兰队之外的任何球队”而受到口诛笔伐。这次,穆雷算是学乖了:“西班牙是最大热门,当然英格兰也有机会,我希望能看到英格兰夺冠,如果他们输球我会感到难过。”

  法国球星孟菲尔斯可不信这个“邪”。在其父亲(专业足球运动员)的熏陶下,孟菲尔斯的眼光十分独到:“我觉得澳大利亚队会成为大黑马,他们是一支被人低估的球队。”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也对本国球队不抱什么希望,在德国也有住所的她选择支持“第二故乡”:“日本队进决赛是不太可能了,而德国队损失了巴拉克,情况也不妙,只能期待德国队能在压力中带给我们惊喜吧”。

  温网:绞尽脑汁说“不”

  法网期间,世界杯还未开赛就已经让选手们心猿意马了,可想而知跟世界杯“撞车”的温网有多么担忧!4年前,为抵制世界杯对温网的影响,温网组委会使出了很多强硬的手段,比如在全英网球俱乐部以内的任何角落、任何电视屏幕上都看不到世界杯的转播。尽管饱受争议,但这一次,温网组织者还打算如法炮制。“这是一项网球赛事,如果你想看世界杯你可以去南非,或者在家守在电视机旁”,温网掌门人蒂姆·菲利普斯“冷酷”地表示。为了跟世界杯争观众,温网当然不能仅靠“防守”,所以他们频出奇招——将今年的冠军奖金提高到了创纪录的100万英镑;邀请伊莉莎白女王亲临赛场观战;赛场内所有电视都换成新的液晶屏(发言人称,可供现场观众看除了世界杯外的一切节目”);甚至请出英国著名戏剧作家、诗人马特·哈维尔每天为温网写一首诗,并通过电视广播等方式进行朗诵……在本届法网期间,费德勒曾发表了让温网组委会“心碎”的言论——世界杯才是头等大事,温网该为世界杯让路。现在,温网组委会正在绞尽脑汁对费德勒的“谬论”说“不”,当然,这种抵抗很有可能只是无谓的挣扎。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