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玛格罗拒绝到40岁再胜纳达尔 豪言想做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本届法网男单1/4决赛将迎来一场西班牙内战,即纳达尔迎战阿尔玛格罗。后者是在击败沃达斯科后顺利晋级的。面对本赛季红土还未尝败绩的纳达尔,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阿尔玛格罗坦言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而是会放手一搏。

  此前,阿尔玛格罗与纳达尔有过6次交手,可惜全部告负。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法网之前的马德里大师赛上。当时尽管阿尔玛格罗在半决赛中先胜一盘,可最终被纳达尔连扳两盘。不过阿尔玛格罗并不打算改变自己的战术:“我还是会延续在马德里时的策略,只不过我的好状态可不能只保持一盘。现在我们要打五盘。我知道要击败纳达尔是很困难的,但每一次我会尽全力。这会是一场斗争,坚持到最后的那个人就能获得胜利。”

  2008年同样是在罗兰加洛斯,同样是在1/4决赛,正是纳达尔直落三盘,将阿尔玛格罗淘汰出局。全场比赛,后者只拿到尴尬的3局。不过阿尔玛格罗否认对纳达尔的不胜过往会给自己留有心理阴影,他认为与两年前相比,自己有了很大进步。“我需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就像(战胜沃达斯科)这场比赛发挥的那样。如果这样,我就有不错的获胜机会。能够与世界上最擅长红土的选手过招,我非常高兴。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我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上一次纳达尔之所以击败我,是因为他比我更强壮。”

  重新观看2008年负于纳达尔的比赛录像,可不是阿尔玛格罗的备战方式,他从来没有这个习惯。不过对下一场关键战,阿尔玛格罗已经有了大致的规划。“(教练)告诉我,我需要更具侵略性。我需要尽可能快地接发球。同时我也要保持稳定的发挥。”

  在积极为自己鼓劲的同时,阿尔玛格罗也不忘开些小玩笑:“我可不想等到40岁的时候才击败他,我希望在我24岁的时候就能战胜他。相信我,那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想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尔玛格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