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点出大战细节决定成败 美少女出局仍获好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莎海之战,不负众望。一场跨越了两天时间的对决让无数观众大呼精彩。海宁成了最后的胜者,然而2-6,6-3,3-6败下阵来的莎娃却让人们看到了俄罗斯美女重回巅峰的希望。

  比赛不仅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挑剔的记者们。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上来就大夸莎拉波娃:“整个第三盘你打得好极了,我不记得你在这里打出过这么精彩的网球。如果这样打下去,你肯定能拿到法网。”听起来这个记者俨然更像是莎娃的粉丝一般。莎娃也不由得莞尔,她指着这名记者说:“以后你能来我所有的新闻发布会么?”这让所有人都爆发出一阵大笑。不过随后俄罗斯人又正色说:“我确实打得不错,但还不足以让我拿到胜利。我知道我有机会,但当你感觉自己可以拿下却没能抓住时机的时候,你会有点生气。”

  莎娃口中那个没有抓住的机会大概正是第三盘比赛进行到2-1的时候,当时她手握三个破发点,原本有希望一鼓作气破发,然而海宁的顽强却蒋莎娃的破发点一一抹杀。“在2-1的时候,我打得比之前更大胆。我想我是我们两个中更具攻击性的那个。但突然之间,我不知道我是站得更靠后还是击球不够用力了或者别的怎么回事,反正形势逆转了。一些小的细节决定了最后的结果。”她肯定,“不管怎么说,海宁才是今天的胜者,而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看到了今天比赛中自己的不足,所以这在未来会对我起到一些帮助。”

  对于自己今年在大满贯上总是早早遭遇强敌——比如澳网首轮的基里连科和今天的海宁,莎娃没有什么可抱怨的:“我很高兴能够与海宁这样一个前冠军交手。我们互相之间很了解。我喜欢和她比赛这样的挑战,不管是首轮还是决赛——如果你没有准备好在首场比赛中击败某人。那么你在决赛中也一样不能击败她。”倒是对于天气,她小有微词:“昨天晚上,一切都很糟糕。球很重,地上的红土也很重。天还在下雨,不是小雨,是10分钟的大雨,再加上风,再加上一个难打的对手,这就是我要面对的处境。今天我原本希望得到阳光,但还是没有。不过这是欧洲,你还能期待什么呢。”说完她自己也咯咯地笑了。出局似乎真的没有影响她的好心情。

  “过去几周我在球场上感觉很愉快,现在我又将向草地进军,这是我一年中最爱的时期了。”离开发布会前,莎娃这么说。俄罗斯人当然可以昂着头离去——经历了如此一战,人们有理由相信,虽然她的罗兰加洛斯已经结束,但她重塑辉煌的梦想正在路上加速前行。(任语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