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回忆拍广告打乒乓球 坚信能和纳达尔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23:53  新浪体育
费德勒回忆拍广告打乒乓球坚信能和纳达尔会师决赛

摄影:舟尔

  新浪体育讯 最近两次费德勒的发布会各位老记们都特别谦虚,费德勒走进来,坐定,新闻官说,现在开始英语问题,几十秒钟都没有人要求麦克风。新闻官直接就说了,那下面法语问题……费德勒发话了,“机会啊各位,不然我们就过了。”心情又一次如窗外的阳光。

  如第一场比赛的赛后,几乎没有人关心费德勒本场比赛的表现,因为费德勒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大家可以多做文章。于是在这珍贵的有限的费德勒可以跟你闲聊瞎扯的时间里,各位记者都使劲问他场外的问题,费德勒也很配合地跟你掰,时不时地调侃一下记者。

  世界杯是今年的一大主题,世界杯期间正好是温网进行时,也许今年温网的关注度会不如往常。“世界杯,当然了,它的确配得上这么多的关注。但是我们的运动也不差嘛,你会在整整三周里都看到有关网球的报道。”本身也是足球迷的费德勒说到自己的运动每一次都显露出自豪感。

  耐克为世界杯拍了一个特别的广告,说到这个广告,费德勒也是开起来玩笑。“我变成一个打乒乓球的了,而平时我都是一个网球运动员。”其实费德勒的乒乓球技术也不错。“他们前几个月在瑞士,我们就拍了这个东西,你知道跟鲁尼这样的人出现在一起……虽然我们没在一起拍,最后出来的效果很棒。”

  第四轮费德勒也许会遇到自己的同胞瓦林卡。说到自己和瓦林卡的关系,费德勒说,“我以前会给他很多意见和建议,我几乎是看着他成长起来的。现在他已经不会问我意见了。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费德勒以前从来没有在大满贯比赛中遇到过瓦林卡,面对这样一种可能性,费德勒表示感觉会有些不同,“我很高兴能遇到这样潜在的挑战,我必须有好的表现。”

  最后一个英语问题,有记者再次提到他和纳达尔决赛的可能性,问他认为自己今年能不能夺冠。原以为费德勒会以“你要我说什么”之类作为回答,出乎意料的,费德勒给出了三个英文单词,“Yes I do。(是的,我认为自己可以夺冠。)”说完自己很诡异地笑了起来,引发了底下一片笑声。也许他自己也觉得这样的回答太不像他了,他主动问那个记者,“你是要我解释一下吗?”……“因为我去年在这里夺冠了。”听众们和主角继续一起乐。其实对于如此问题,你不能期望费德勒会回答,“不,我不认为。”至于说这话的时候费德勒心里的实际把握到底有多少,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舟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