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两年法网竟走出相同轨迹 缘何屡成新星爆冷标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20:39  新浪体育
郑洁两年法网竟走出相同轨迹缘何屡成新星爆冷标靶



  新浪体育讯 罗兰加洛斯的阴雨阻断了比赛的进程,而因此推迟一天登场亮相的金花郑洁没有能够继续前进的脚步,4-6/3-6不敌年仅19岁的俄罗斯小将皮沃瓦洛娃,爆冷无缘第三轮,比赛中郑洁应变能力的不足、过多的非受迫失误以及关键分把握能力的欠缺是她输球的最大原因。

  去年在第二轮比赛中,郑洁同样以4-6/3-6不敌年仅16岁、排名只有132位的葡萄牙少女德布里托,而今天她的对手排名只有187位,但最终的结果都是排名、实力均占优的金花吃到了败仗,而且两次比赛的比分都一样,难道是命运之神早有安排?面对同样是不到20岁且首次参加法网正赛角逐的两位少女,却以完全相同的比分失利,不得不说是天意弄人。

  尽管两个对手一个是“噪音女”,一个是“高挑娃”,但是在这两场比赛中,郑洁都是陷入了对手的节奏,没有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灵活的移动,并且在进攻中急于求成,出现了过多的失误,导致自己处于被动的局面。连续两次倒在新星手下,也暴露出郑洁在赛前的准备工作没有做到位,比赛中应变能力不足,没有将比赛节奏纳入自己的掌控之中,反而是跟着对方的节奏在打球,在限制了自身技术特点发挥的同时,面对对手的进攻却陷入了迷茫的境地。

  始终无法找到克敌制胜的方法,在僵持中缺少有效的变化,而一旦试图打出变化球时却往往出现非受迫失误,白白送分给对手,这也显示出处于落后局面下的金花在比赛中显得有些急躁,急于一拍子打死对手,反而给自己带来了过多的失误。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郑洁的失误25-22居多,而制胜分却以16-24落后,这显示出川妹子在制胜分和非受迫失误之间的掌控能力不足。

  除进攻方面受挫之外,金花在发球方面同样表现不佳,身高马大的皮沃瓦洛娃在自己发球局表现强势的同时,给郑洁的发球局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另外郑洁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也不及对手的表现,整场比赛逼出10个破发点的金花却只兑现了一个,而对手则把握住了十次破发机会中的四次,正因为在关键分把握能力上的欠缺,最终只能收获一场失利。

  (John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